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英语教育系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系梁丽老师参加了全国首届语言教育研讨会暨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
2010-04-28 00:00  

我系梁丽老师参加了全国首届语言教育研讨会暨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

2010-4-16

梁丽

我于4月9~11日去重庆参加了由四川外语学院主办的全国首届语言教育研讨会暨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现把会议情况向大家作一汇报,有会议发言论文集一本(无电子版)以供查阅,欢迎多交流.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曾用强教授、北师大外语学院院长程晓堂教授、和华东师大应用语言学中心主任邹为诚教授等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曾用强在会上作了“对计算机化考试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对计算机化口语考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介绍计算机化口语考试的发展趋势,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兴趣和关注,并对这一高考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程晓堂就中国外语教育的现状提出了一系列深刻的问题并指出解决方向.近年来中国外语教育面临着两难处境,一方面,社会各界都承认外语的重要性,国家在外语学习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另一方面,对外语教育的批评不绝于耳,某省的政协委员甚至提出了议案建议取消全民学英语。程晓堂认为,要解决目前外语教育存在的问题,就要加强研究、规划和实践。邹为诚在会上谈了教育语言学的研究性质、任务和方法,认为传统应用语言学已不适合今天语言教育的发展,需要对其内涵进行升华和改造,并讨论了脑功能研究等的新发展方向。我参加了第三小组讨论宣读了论文,探讨了高考与教师教学之间的问题,会后申请成为会员.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研究生处处长曾用强、北师大外语学院院长程晓堂等当选为副会长,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何晓炜教授、北师大外语学院林允清教授等当选为常务理事;中国修辞学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王德春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附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简介

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China Association of Language and Education,简称CALE)是我国从事语言教育实践与理论研究的人员和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国修辞学会领导下的二级学会。学会秘书处设在四川外语学院。

学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并支持会员从事语言教育研究,尤其是语言基础理论研究、语言教育规律研究、语言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并开展与此有关的各类活动,如举办年会、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和各种讲习班;建立网站,开办、出版会刊、丛书或论文集等;收集、整理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语言教育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配合并协助有关部门加强语言教育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