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英语教育系 > 科研工作 > 正文
 
顾也力三点意见指导教育学院科研工作
2010-04-28 00:00  

3月23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顾也力率科研处副处长李青(主持工作)、副处长王小海、科长孙波与英语教育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245室举行座谈,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教育学院院长周富强,副院长杨满珍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周富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杨满珍首先就近五年来英语教育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科研业绩,学院的科研激励机制和未来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虽然目前学院科研工作起点低、困难多,但是后劲十足、远景美好。李青、王小海、孙波为学院的科研选题提出了建议,并强调,科学研究需要紧跟国际国内学科前沿,选准重点,坚持不懈,寻找教育学与文学交叉的突破点,加强与学术圈内的深层次合作。

顾也力发表讲话

顾也力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在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方面所做出的的贡献,以及学院科研业绩呈上升趋势的好势头。他指出:一,科研是一种生活态度,需要潜心研究,应当积极、务实、阳光、不急、不燥、不停、坚持、慢工出细活;二,教育学院坚持人才以自身培养为主的原则是正确的,新学院敢于创新,希望学院能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在“变人力为人才”方面多做工作,在未来3至5年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教育学院是一个特殊且有特色的学院,应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与研究方向,寻求未来发展的优势和强势,在大学英语教育、外语教师发展、基础教育研究等方面整合、交叉、创新,对前瞻性问题静心研究,“十年磨一剑”,增强“科研育人”的意识,用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