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英语教育系 > 教学工作 > 正文
 
第一教学部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2015-09-23 13:10 姚银燕 

  

917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暨第一教学部党支部举行了2015-2016学年度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系主任郭进军老师主持,出席本次研讨活动的有学院吴岩副院长及第一教学部全体教师。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为指导,贯彻学院《大学英语课程2015教学计划》,提高“综合英语教学团队”的教研和教学水平。结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努力工作,为大学的培养目标而努力。

吴岩副院长讲话

本次研讨内容充实丰富,议程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出国访学经验分享及新学期工作布置。吴岩副院长首先做了讲话,她传达了大学2015年下半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并重点强调了在教学管理中的新规定,如本科生课程平时成绩管理实施细则、本科生慕课(MOOC)学分管理办法及本科教学全英/双语课程管理规定等。

接下来杨满珍老师、杨敏老师、林慧华老师及吕剑涛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教学改革经验。杨满珍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教学实践的成果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她从理论、政策及学院支持等背景入手谈形成性评估教学实践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该教学实践的实施步骤。她认为该教学实践迄今收到良好的效果,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教学平台日趋完善,也为教师创造了科研平台,她同时也指出了还有待改善的方面,如细化教学目标、完善网络技术、加强对教学实践理论层面的总结凝练等。杨敏老师分享了信息学院的教学经验,特别是对相对枯燥的科普类教材的教学处理。她总结了团队成员在教学方面的创新,并认为老师间互相借鉴学习对促进教学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杨满珍老师介绍形成性评估项目组的工作情况

杨满珍老师发言

杨敏老师介绍新核心大学英语教学情况

 

林慧华老师分享翻转课堂理论和教学体会

林慧华老师以“为未来而教——翻转课堂和我们”为题,分享了读叶丙成新作的心得。她区分了狭义和广义的翻转教堂,认为在广外选修慕课可获取学分、全国全校微课比赛的背景下,叶丙成“了解、引导、观察、学习”为中心的BTSby the student)的翻转教学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从而创新教学,走出自己的教学风格。

吕剑涛老师介绍GPET项目的进展情况

吕剑涛博士介绍了广外大型测试项目——广外职场英语使用潜能考试(GPET)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详细介绍了该考试项目与传统考试的不同,即该考试注重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他还介绍了该项目第一次考试的举办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了将来出题方面的改进方向。

姚银燕老师分享在英国的访学经历和科研体会

单薇薇老师分享在英国的访学经历

议程的第二部分由姚银燕老师和单薇薇老师分享了过去半年在英国的访学经历。两位老师从申请英国访学的动机、在英国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等方面入手,辅以图片,全方位展示了在英国的访学情况。两位老师均表示在英国半年收获颇丰,既在业务上得到进修,也亲身体验中英两国文化的差异和碰撞。

郭进军老师作总结

接下来,郭进军主任总结了第一教学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例如积极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通过讲座和交流,促进教学科研工作;成功举办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英语课堂展示比赛;老师们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的教学科研奖励等。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他也进行了布置,指出在做好常规的教学科研的同时,落实省教育质量工程项目《综合英语教学团队》的后续工作;继续支持GPET项目建设;推介《新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教学实验项目,加强以评促学;筹划落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月的各项活动等。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教师们收益匪浅,纷纷表示从分享中汲取了有益的经验,可以促进自身教学科研的发展,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型的教学科研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