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英语教育系 > 教学工作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举行双语课程教学研讨会
2009-11-19 00:00  

2009年10月1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举行了英语教育专业课程双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我院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岩博士主持,担任双语课程的所有教师参与其中。会议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周富强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院自05级学生进校以来,就尝试以全英或双语进行教育专业课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研讨会上,教师们还交流了各自的双语教学模式:中文教材,英文课件,全部英语授课;原版英文教材,中文讲授,学生以课后作业的形式完成英文教材阅读;自编英文讲议,全英授课,通过presentation的形式对主题进行扩展,三种教学模式各有优点与不足。教师们讨论了双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学生在课堂教学中游离于英语和专业知识之间,由于阅读英语速度较慢,影响了对系统学科知识的掌握;缺乏适合学生认知水平和英语水平的教材;课时不足等。在这次研讨会之后,教师们就以下几点达成共识:双语授课虽然面临众多困难,但是它与我校与我院的发展方向相一致,所以要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并在教学模式上获得突破;在双语教学中除了重视英语之外,要加重视学科的逻辑;教师们将在今后一段时间中就自己所讲授的课程编撰出适合我院学生的教材;在以后的双语教学中要动用多种力量,开展中外教师合作教学等。总之,这次双语教学研讨会是对我院双语教学的总结与开拓,起到了继往开来的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