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英语教育系 > 教学工作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2012-09-15 00:00  

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于9月11日举行了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教学部主任郭进军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与会并作了讲话,参加活动的有第一教学部全体教师。

此次活动的意义是通过教学研讨深入领会《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贯彻我院《大学英语课程2011教学计划》,建设“具有广外特色”的综合英语教学团队,丰富示范点建设内容,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林书记强调第一教育部的重要性

林绍雄书记在教研活动前的讲话中强调了第一教学部承担的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第一教学部的教学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大英教学中的基础环节,而去年才在全校范围全面展开的网络教学更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才能在教学科研上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他也肯定了教研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教师们通过相互交流才能有所收获。

接下来的教研活动分四部分进行。首先,熊涛老师与罗恋恋老师分别介绍了日本留学心得和美国游学体会。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并取得博士学位的熊涛老师对其留学经历及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罗恋恋老师通过大量有趣的图片并分为富布赖特篇、工作篇和生活篇三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在美国一年的游学经历。在座的教师们也纷纷向这两位老师提问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接着,曾丹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曾丹老师介绍了自己上综合英语课和网络自主学习的教学心得,毫不保留地分享了自己成功的教学经验,并与在座的老师们就教学中出现的一些棘手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受益匪浅。

分享游学心得

分享游学心得

曾丹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郭进军主任总结了前段教学工作并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第一教学部在上学期的主要工作总结起来有三点,一是继续贯彻分级教学并做好网络自主学习教学试点工作;二是积极组织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三是立足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郭主任指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配合我校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的总体目标,培养学生五种能力,努力实现大学英语教学的“国际化、校本化、个性化、人性化、立体化”,使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跃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落实好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提出的要求,开展教研活动。最后,第一教学部各教研室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教学计划、教学的重点和难点。

教学研讨活动是第一教学部每学期初始必举行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教学研讨,既回顾过往,又展望未来,既有利于从过去的教学中吸取经验,继承传统,也能在今后的教学中锐意进取,不断创新。

教学研讨活动更利于老师们交流分享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