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组织架构 
 系部设置 
 学院大事记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
2016-11-26 11:09  

教学工作上,学院紧紧围绕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大学英语教学为根本立足点,通过深化“分级教学、分类指导、夯实基础、突出听说”的教学改革,在教学观念更新、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测试体系改革、教师专业发展、网络辅助教学和学生课外学习等方面不断探索。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凸显分级分类教学、基于网络的英语教学、学术英语与专门用途英语教学、英语第二课堂活动、教师专业发展、学科层次提升”为特色的“国际化、校本化、个性化、人性化、立体化”大学英语教学体系。

教学模式上,以网络教学平台为支撑,以慕课、微课教学为尝试,凝练出全能提高型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体系。其中,中外教师合作教学模式、诊断式教学督导、网络多媒体教学体系、学术英语和专用英语教学以及学生第二英语课堂开展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并在教学过程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和知识自我构建,强化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上,学院开设《基础ESP》、《财经英语》、《管理英语》、《法律英语》、《新闻英语》、《计算机英语》、《统计英语》、《数学英语》、《广告英语》、《经贸英语》、《艺术英语》等课程,突出专业英语教学(ESP)的课程特色,促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测试体系上,学院依托校级研究基地大学英语能力测试与评估研究中心”,采用终结性评估与形成性评估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形成性评估,提高学生语言学习的效果及效率。

现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结出了累累硕果,2013年我校成为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成为广东省大学英语教学决策咨询智囊机构;2014年我校“全能提高型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创构与实践”荣获广东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得到广泛肯定;2014年,我校教师主编的《新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系列教材荣获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英语国家文化》、《英语文学名篇欣赏》、《高级新闻英语视听说(1)》、《高级新闻英语视听说(2)》、《影视课堂活力英语(1)》、《影视课堂活力英语(2)》、《大学英汉汉英翻译教程》、《西方社会与文化》、《汉英英汉双向口译教程》等其他自编教材使用度广泛。教学改革和示范上,2011年我校获批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2011年我校大学英语系列课程获得广东省精品课程,2014年“综合英语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2014年“网络视听说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体系建设上新台阶;与此同时,我院董金伟教授、陈金诗副教授、王晓雯副教授和刘亮星老师先后主持了省级教学改革课题,教学研究不断纵深发展,曾丹、李惠胤、陈媛媛、苏春、张倩、朱苑苑、罗恋恋、盛美金、李春琳、肖衡碧、韩艳梅等一大批教师分别在全国和广东省教学大赛上摘金夺银,刘正、余海嫦、穆克热木、林思奇、张瑶、陈庭悦、杨家玮等一批学生在国内赛事上获得大奖,教学成绩不断显现。      

新近制定的学校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我校“十三五”期间的目标是:到2025年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明确提出我校要集中有限资源,以教育国际化为引导、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学科。由此可见,英语教育学院负责一万余名非英语专业学生的24个学分的课程教学和负责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中国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子课题研究,对于广外国际化目标的实现,对于国内外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任重而道远。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