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首次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文字:李秋娜,图片:雷雅洁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

    2019411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首次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广外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院系楼245举行熊涛副院长、骆银花副书记、柯晓玲、肖建芳、杨满珍、谢等研究生导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周岸、吕晓佳、关欣怡同学分别从留学、学术会议、论文写作等不同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心得。交流会由李明宇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熊涛副院长骆银花副书记分别致辞。熊涛提到今年为广外研究生质量提升年,为响应研究生院的号召,英语教育学院决定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骆银花引用了萧伯纳的名言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诠释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仍然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这也正是此次会议的核心思想和宗旨。

 

学术交流会现场

2016级研究生周岸结合自己的美国留学经历,从住在美国学在美国食在美国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经历、见闻、感想。

 

周岸分享

2017级研究生吕晓佳题为《跌跌撞撞奔向你——我的学术探索之路》的报告,从如何定义自己的研究领域如何发现学术会议信息如何筛选及参加学术会议如何有效管理时间几个方面分享了满满的学术探索干货,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吕晓佳发言

2018级研究生关欣怡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观看英美剧电影时长和英语口语流利度的相关性研究》,分别从研究意义、研究设计、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几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对她的研究予以了一定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改进建议,并对此类学术交流会议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展望。最后,持续两个半小时的研讨师生热烈的思想交流中落下帷幕

 

关欣怡发言

思想,在交流中产生,而在孤独中加工和表达!期待我们英教学院的研究生们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在辛勤的科研探索中播种思想的种子,让她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