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榜样与你面对面——英语教育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顺利举行

骆玉琪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

 

2019年3月28日下午,我院“国奖面对面”榜样分享会在教学楼F215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教育学院优秀学子的奋斗历程,学习他们的精神。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主持了本次分享会全体大一及预科班学生与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出席了本次分享会。三位来自英语教育学院2015级的优秀学生代表肖诗琪,辜佩琪和王楚涵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经验。

分享会伊始,林泽龙为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诗琪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图为林泽龙为肖诗琪颁发国家奖学金证书

仪式结束后,肖诗琪开始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曾在校内担任班级团支书、三下乡全英队队长、社联宣传部部长等在这些经历中,收获到了宝贵的友谊和很强的领导能力。肖诗琪还分享了自己在芬兰坦佩雷大学交换生时丰富多彩的生活,向大家展现了芬兰与国内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同时,肖诗琪认为同学们应要有针对性地参与多样化的校外实习,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做好关于升学和工作的阶段性计划。她鼓励同学们不惧失败,勇往直前走好自己的大学之路。

 

图为肖诗琪向同学们分享交换经验

作为现今已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外国语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的大四学姐,辜佩琪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保研的准备工作,并以自身的保研经历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一场“保研边缘人”的孤独保研之旅。辜佩琪勉励大家,所有的成功或失败的经历都会在未来发光,同学们应不畏将来,立足现在,做好自己。

 

图为辜佩琪为同学们讲述保研经历

成功考入珠海市直属公办教师编制的王楚涵上台为同学们带来自己的考编经验。王楚涵向大家展示了考编需要做的大学规划,例如大二需要通过专四考试,大三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等。同时大家说明了考编在形式上内容上的区别告诉大家如何备战考编并且提供了一些关于考编的学习资源为未来有意愿考编的同学助力。

 

图为王楚涵向同学们分享考编经历

在三位学生代表分享后,同学们对优秀学姐们充满敬佩,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对走好自己的大学路更加充满信心。期待英教学子能在未来能够砥砺前行,在奋斗中成就更加优秀的自我。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