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思政第一课】英语教育学院特邀董金伟院长主讲“立学正道,养德树人”

骆霄韵 时间:2019年03月24日 点击:

为提高学生政治觉悟与思想道德修养,英语教育学院于2019年3月19晚在教学楼F107举行院长思政第一课专题讲座特邀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主讲新时代教育两大重要会议的基本要义与启示”,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和学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新时代教育两大重要会议的基本要义与启示。这两大会议一是全国教育大会,二是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董金伟以2018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为背景,循序渐进地向大家讲述了该大会的几个要点教师的工作目标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只有先将这些基础工作抓好抓牢,中国当代教育才能向现代的教育模式不断靠拢。同时,我们应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做好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除此之外,要发展教育事业,我们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并增强其综合素质,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董金伟介绍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部分重要内容。该会议围绕着两个基本点进行,它们分别是坚持以本为本与推进四个回归。在这个环节中,有几个实际问题尤其引人注意我们应该如何通过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提升高校内涵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下做到资源共享,让优质资源充分流通,造福全体学生

结束对上述两会内容的分享后,董金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心得。在他看来,教育,本科与教师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教师要竭尽所能将教育与自身教学有机结合,将教学效率最大化。毋庸置疑,教育的中心是学生,新时代下学生应当如何努力,是每位当代大学生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董金伟以专业教材里的几段话作为结尾,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思想,让大家明白了当代教育事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在介绍教育体制深化改革的同时,还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发生的故事,如《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平用知识改变了人生轨迹,以此生动阐明了新形势下的教学新理念,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与视野,为大家指引了正确的努力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与思想品德,合理规划人生发展,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在一片掌声中,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