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周富强指导学生成功获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

佛得角孔子学院 时间:2019年01月27日 点击:

 

据佛得角孔子学院传来的消息,我院教师周富强成功指导佛得角孔子学院学生儒贲(Rúben Andrade)、冉仁坦(Rud)、赵毓祥(Wilson Patrick Fernandes Sanches)获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将于近日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汉语学习。这三名学生都是从零基础开始在佛大孔院学习汉语,经过不断地努力目前都已经通过了HSK3级和HSKK初级考试。这是佛得角孔子学院自建院以来,首批获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资助的学生,这是学生不断努力学习汉语的结果,也是历届教职工努力的成果。

 

我院周富强(第一排左2)与奖学金学生合影

据了解,三位学生在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中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周富强院长亲自为学生写推荐信,指导学生申请过程。1月18日,三位学生主动来到孔院表达感激之情,与中外方院长、公派教师畅谈去中国学习的计划和安排。

以下是奖学金学生感谢信的节选

在这封信中,我要感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和在孔子学院工作的人们。我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是为了成为一名本土教师。 2017年,经过多方努力,我们有机会参加中国夏令营活动,虽然只有两周但是它令人难以忘怀。后来我们知道如果达到HSK和HSKK的要求,我们就可以去中国学习。为此,我们开始认真准备,直到最后申请阶段还收到了周富强院长不可或缺的帮助,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Emlinda也经常给我们说“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和目标,事情不容易,我们必须坚持实现我们想要的目标。”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帮我们申请学金,这些人是郑庆君、周富强、苏春,孔晴晴、于力申、施辉,何佩,李婉莹,邓思婷,欧文坚,朱媛媛和ISA。对于所有帮助、支持和鼓励的人,我都表示感谢。当然,我不会忘记我亲爱的同学们。我再次对孔子学院表示深深的谢意。有一种中文表达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很多次我失败并想到放弃,但是一直坚持,今天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学习汉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对于所有在佛大孔院学院学习汉语的人来说,请不要放弃,我们所做的努力终会获得回报。

——rud gulit ramos pereira

 

 

我是Wilson Patrick Fernandes Sanches,当我开始在大学学习中文的时候,我很多同学经常说我疯了,他们告诉我,你有很多事情要考虑,汉语很难,但是现在连我大学的老师也开始表扬我。我所有学习汉语的梦想都在孔子学院得以实现,如果不是孔子学院院长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我无法实现去中国的梦想,我非常感激孔子学院。

我也要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和中国大使馆给我去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的机会,这对我自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我保证我会好好利用这个奖学金学习汉语,不断提高自己中文水平,在中国我代表着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代表着佛得角大学、代表佛得角。

          —— Wilson Patrick Fernandes Sanches

 

我是Rúben Andrade,我在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我一直对语言和文化很感兴趣,在学习英语的同时,我还和在中国学习的学生一起学习中文。自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开课以来,我一直在孔院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并与同学分享我的学习经历。我积极参与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而且由于我优秀的语言水平和表现能力我经常担任活动主持人。我的梦想是成为佛得角本土汉语教师,我没有词来形容我深深的感谢,感谢建院以来的所有教职员工,你们鼓励我们,当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充满耐心。

我尤其要感谢这些人给我的帮助:首先,我的老师苏春,她向我展示了汉语的魅力,郑庆君,Bruniguel,周富强、孔晴晴,于力申,施辉,何佩,李婉莹,邓思婷,欧文坚,朱媛媛和伊萨,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Jasmine Joyce,Salina和梁院长也提供给我们很多信息。

我很感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这是我们梦想的开始,它帮助佛得角年轻人理解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

——Rúben Andrade 

                         

简介:

佛得角孔子学院作为佛得角唯一的孔子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和各方的支持下,在佛得角汉语和中国文化推广进程中已实现多个第一次:第一次HSK考试、第一次HSKK考试、第一次佛得角大学生“汉语桥”比赛、第一次“中国夏令营”“第一次汉语走进中学”等等。我院周富强教授赴任第二任中方院长。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