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畅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

刘之远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华中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应用语言学类国家社科项目申请及实例分析”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熊涛教授主持,准备申报2019年度相关课题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指导会现场

徐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的经验,以申请者和评审者的视角,从项目申请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出发,在选题与论证、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申报技巧等多个层面为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讲解。徐教授指出,要掌握“真学问”、研究“真问题”、体现“真水平”;聚焦的前沿、科学的论证、严谨的设计、缜密的写作等都是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关键。徐教授还结合自己两次成功中标国家社科基金的经历,为广大教师分析了项目申请书撰写与修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细节。随后,徐教授还对我院教师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就申请书中的共性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个性化指导

徐教授的报告立足问题,紧扣热点,深入浅出;既体现了学术性价值,又彰显了应用性导向。与会教师认为,徐教授为大家树立了“积极的行动者”与“行动的反思者”的良好榜样;也有教师认为,徐教授扎根课堂、从教学一线获取研究素材、将研究结果反馈于教学实践等行动与方法,体现出教学与研究的深度融合。本次讲座是我院本学期第四次高层次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活动。系列讲座对提高我院教师课题申报水平、促进广大教师的教与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