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员赴安徽凤阳、滁州小学调研

江健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


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员肖建芳和江健博士于11月30日-12月1日远赴安徽凤阳、滁州南谯两地,对当地两所实验小学进行了综合英语教学指导和研讨活动。

在凤阳这片沃土上,自2006年起,凤阳工小周文美校长及其团队就在肖建芳博士的引领下,克服各种困难,开启综合英语教学实验探索之旅,并在2008年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实验研讨会。综合英语教学实验探索坚持至今已经12年,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在当地引起了轰动。

11月30日在凤阳实验小学举办的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研讨会,还邀请了凤阳县教体局教研室王金主任、彭金玲英语教研员以及凤阳工小、西华路小学、小岗学校校长和凤阳实验小学、凤阳工小所有英语教师参加。

 

凤阳实验小学许璟璐、陈佳洁两位英语老师分别以Farm animals”Sports”为主题进行了综合英语研讨展示课。两位老师将综合英语教学情景化、生活化和游戏化的原则生动运用在教学中,极大地引起了学生们对英语的浓厚兴趣,有效提高了学生听说读唱做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

 

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江健和肖建芳博士分别对两节综合英语展示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位教师课堂特色,教学风格,教学组织和课堂管理进行了互动分析。对综合英语教学理念和模式在课堂应用中的深层体现进行了剖析,同时提出综合英语教学需设置主题情景,活动开展需有层次性,综合英语教师要多看综合英语课程标准,多关注全球英语教育发展动态以及全球胜任力培养等建议,老师们反响热烈。

 

11月30日中午,江健和肖建芳博士与凤阳教育局领导和当地高等院校的外语学院领导一起商讨培养未来专业综合英语师资、解决当地基础英语教育师资短缺、服务当地英语教育事业等事宜。政府、高校、基础教育和综合英语课题四方合力,齐心协力,共同探索,才能更好地为进一步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特色发展提供更充足的动力。

 

当天下午,肖建芳、江健两位博士马不停蹄赶赴滁州南谯逸夫小学,继续观摩了一堂由张静老师执教的综合英语展示课:We love animals。评课反思后肖建芳博士还进行了题为“Kiss and LARA: Teaching English more efficiently”的讲座。为这所新开展综合英语教学课题实验的学校教师答疑解惑。南谯区英语教研员方老师以及南谯区教研室主任董雪芹全程参与了研讨活动。当晚,肖建芳、江健博士与南谯区教体局李局长、逸夫小学徐校长等多位领导洽谈综合英语教学课题在滁州的进一步发展及其途径,感谢地方教育局领导和实验学校给予综合英语教学大力支持,希望能够整合多方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孩子从综合英语教学课题受益。

 

此次研讨之行紧凑且成果满满,望未来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与更多学校合作,更好地为我国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育提供服务和助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