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年会文艺晚会成功举行

黄芷芊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

     2018年11月9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三次全国学术讨会暨2018英汉比较与翻译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文艺晚会在我校六教报告厅举行。晚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承办、艺术学院协办。学会的老师们和我校师生和通过歌声、舞蹈、以及乐器等艺术形式演绎精彩的作品。整场晚会以高水平编导和演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首个出场的是广外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同学带来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漂亮的小姑娘和帅气的小伙子,让现场来宾沉浸在欢快的节拍与喜悦当中。

 

新疆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英语教育学院的苏春老师带来自己的原创歌曲《南国有佳木》,歌词中歌颂的白千层,代表着我们广外,寓意不断突破,不断生长进取,同时也祝福广外的明天更加美好。

 

歌曲《南国有佳木》

 

二胡独奏《葡萄熟了》

 

舞蹈《孤雁》

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荣誉会长潘文国为观众演绎的京剧《借东风》是取材于古典小说《三国演义》,是继"群英会"蒋干盗书,黄盖诈降曹营,庞统劝说曹操连锁战船,"欲破曹兵,须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条件下,孔明在南屏山筑台祭风的故事。熟练的唱腔,将人物的神型都表现的惟妙惟肖,赢得了现场观众一片喝彩。

 

京剧《借东风》

 

舞蹈《落雨鼓》

晚会的最后,由艺术学院的合唱团为大家带来《我爱你,中国》和《月光光》,同学们用歌声唱尽了故乡月圆,故乡月明,月化作故乡的符号,化成了思乡的泪水。表达着对皎洁的月光热爱,更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

大合唱《月光光》、《我爱你,中国》

 

 

演员和嘉宾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