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让戏剧放飞梦想 以游戏点亮课堂--广外英教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赴广外佛山君御幼儿园交流记实

时间:2018年11月17日 点击:

 

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前身为基础英语学院,2005年更名为英语教育学院,同年招收第一批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学院秉承“务实、合作,包容、创新”的宗旨,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培养了大批“懂业务、深钻研”、英语与教育双强的基础英语教学一线教师。学院新成立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依托具有十八年国际合作经验的综合英语实验课题,意在凝聚英教学院强大的专家储备力量和深厚的基础教育研究底蕴,为高校科研与基础教育架起沟通的桥梁,打造具有广外特色的基础教育研究基地。

    广外佛山君御幼儿园建于2015年,建园短短三年来,在周宇园长的带领下,从无到有,通过打造主题活动、双语教学、国际文化体验课等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体系,以及旨在培养“懂礼貌、守规则、受欢迎”、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世界小公民的教育宗旨,已经跻身当地名园之列。作为广外大家庭的两位成员--基教研究中心与广外佛山幼儿教育基地--已然感到了彼此的吸引,并最终找到了联系的纽带:2018119日,英教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员首赴广外佛山君御幼儿园交流研讨,主题为《儿童英语戏剧教学探讨》以及《游戏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

 

上午9:30,周园长携行政领导班子迎接广外英教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江健带领的专家团队中心成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幼儿园。专家们对幼儿园环境和教育有机结合的教育理念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在幼儿园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儿童英语戏剧教学》《游戏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的研讨会。

 

会议由周宇园长主持。中心负责人江健博士首先介绍了广外英语基础教育学院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并对与我园的合作思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保教主任邱晓静对本学期英语戏剧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开展过程中的收获及困惑,外籍教师Anna也与大家分享了在日常教学中的成绩与面临的困惑。专家团队纷纷进行了指导。

 

肖建芳博士就《游戏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从开展实施途径、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误区以及不同年龄段戏剧教学实施的技巧和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同时还强调了加强师资队伍戏剧素养的培养等意见。通过讲解,进一步帮助教师理清教学思路,把握教学技巧。帮助一线教师解决了英语戏剧教学和全英游戏活动中存在的实际困惑。

 

其他中心成员齐湘燕老师、李春琳博士、卓艳芬老师、莫慧泳老师等也纷纷针对《儿童英语戏剧教学》、《游戏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等主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交流是基教研究中心与广外佛山幼儿园交流的良好开端,今后将会进一步在主题特色课程开发、互联网背景下幼教课堂教学变革等领域有更多的交流探讨。在探索幼儿早期语言开发对幼儿教育的影响等研究方面,双方合作未来可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