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浙江传媒学院来访交流基于形评的教学改革

曹丽红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点击:

英语教育学院基于形成性评价的教学本学期取得新突破,FiF平台的使用得以全院推广,以评促教促学的良好效果吸引诸多外来院校的观摩学习。11月12日,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领导和老师一共十位,下午分头到课堂听课,观摩课堂操作效果。课后在院系办公楼245室进行交流活动。活动由杨满珍老师主持,副院长陈金诗及形评教学团队老师参与。

首先陈金诗介绍英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各教学部负责的课程类别及开课原则、课本及网络资源开发等,大家对广外大学英语教学的构架有了整体认识。

接下来形评团队成员梁丽老师介绍了FiF平台教师端各个模块的功能、设计理念和使用方法。梁老师作为FiF平台搭建的元老之一,对于平台的介绍非常准确。形评的理念配以FiF平台的辅助,让教学过程的公平公正性清晰可见,教学评估的客观可行性让人信服。同时,平台有利于教师本人实现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收集教学数据开展教研活动。各位来访教师真切感受到形评的教学理念以及以平台为依托的可视化过程。

接下来是新加入形评团队的张骏宇老师对FiF平台的使用感受分享。张老师从平台对促进师生关系的角度解读了平台不同功能板块对教师的“赋能”。“去教师化”是现在诸多新开发出来的学习平台的趋向,教师无法把握学生的学习过程,无法关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无法关怀弱势学生。同样,学生的学习无法得到教师的指导,也无法感受老师默默的关怀,有问题无法及时反馈。但是FiF平台能实时记录这一切,成为加强师生沟通的纽带。张老师真挚的教师情怀感动了在座的各位老师。

最后是问答环节,杨老师作为形评的领头人和平台建设者,精准地解答了各位来访教师的疑问。不知不觉之中,研讨到了六点。与会教师一同合影留念,并表示要保持联系、交流学习。

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