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广外外校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

许洁纯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点击:

 

    九月中至十一月初,广外英教学院六名学生到广外附设外语学校进行为期六周的实习。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实习生们展开了管理班务、听课、上课和备课等的工作,全方位地接触了教师行业的工作,实现了从一个大学生向实习生甚至老师的转变。

112日上午,广外英教学院带队老师、外校主任与指导老师们和实习生们召开了实习的总结会。

初中教学部王主任就六周的实习期进行发言。他表示,在六周的实习期看到了实习生的尽职和成长,希望外校的这次实习体验能为实习生之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一定的基础,帮助实习生找到更满意的工作。同时,他表示,广外大每年派遣的实习生水平不断提高,希望实习生人数可以略有增加。

接着是实习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六位实习生对外校、主任和指导老师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表示,在六周的实习期里,自己对教育行业有了新的定义和理解,实习生们也深深体会到教育行业的灵魂和真谛。同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把大学里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收获了很多实战技术和经验,迅速成长。

初二年级徐主任的发言表示,他感受到实习生在实习期工作不仅仅是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更有对学生的爱。老师的工作大多是“良心活”,可做可不做的工作靠的是每位教师的内心自我标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跟外校老师共进退,在这点上跟外校老师一样诠释得非常好。

指导老师王老师和罗老师分别表示了对实习生工作的肯定。她们表示,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帮助指导老师们完成了很多工作,包括管理班务、批改作业、上课等等,减轻了指导老师们工作的负担,同时对学生们也非常关爱。希望这段经历的沉淀可以让每一个实习生获得成长。

广外带队老师张老师代表广外英教学院对外校主任和指导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得到了能力的锻炼;同时,教育也是一生的事情,需要我们去不断地摸索,不断进步。

最后,广外英教学院为各位指导老师颁了平时,外校同时也颁给每位实习生优秀实习生的荣誉证书,实习总结会、实习任务圆满结束。

 

 

附:

实习生名字——陈丽红、刘超婷、许洁纯、邓桂芬、王楚涵、甄子安

 

 

 

 

 

 

 

 

 

 

附:图片

 



指导老师与实习生合照

 

 



实习总结会

 

 



指导老师代表罗老师发言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