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畅所欲言,坦诚交流--英语教育学院召开教育系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点击:

         102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师生座谈会在院系楼245办公室举行。我院教育系主任张倩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教研室主任张丽冰老师、杨芳老师、龙艳老师、黄辉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与来自不同年级的6名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并回应同学们在学习就业各方面的意见与困惑。

一开始,张倩老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表示,座谈会是英教学院师生之间交流意见的重要方式,希望学生代表们在座谈会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座谈会现场

之后,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在学习方面,大一的同学表示,英教学院的全英教学颇有难度,并就大一新生应如何尽快适应全英教学环境提出问题。对此,在场的各位老师建议新生们根据不同科目要求,做到课前预习,课后针对性加强英语薄弱环节。大二大三的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讨论,为大一的新生提供英语学习的方法经验。同时,各位老师强调,无论采用何种方法,最重要的是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如此才能使量变达到质变。此外,大三的同学提出,由于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即,希望科任老师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减少作业量,以便更好地迎考。对此,老师们表示,学院的老师们都很乐于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建议同学们主动去科任老师交流,获得老师的理解,并采取有益于学生的措施。在就业方面,有同学就教育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对此,老师们表示,英教往届毕业生中有不少师兄师姐成为公立、私立学校老师,在执信、省实等名校都有我院的毕业生,英教学院也因 “英语强、教育好”而越来越受公立学校接纳。此外,英教专业的学生更具国际化视野,发展方向多,并不局限于教师职业。座谈会上,老师们就代表们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张倩老师总结表示,同学们都很坦诚地提出了很多问题,座谈会的召开达到了应有的目的,希望同学们今后也能和自己的科任老师保持积极交流,共同解决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困难,也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