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教学部开展教研公开课和政治学习活动

撰稿:郭进军 摄影:张骏宇 时间:2018年07月21日 点击:

 

79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在北校区二教401网络室组织了政治学习和形成性评估教学研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成性评估教学研讨并进行Fif 网络平台操作演示培训,以实现在九月份新学期第一教学部全面使用该平台进行形成性评估教学,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开会现场

政治学习和形成性评估教学研讨活动由教学部主任郭进军主持。第一教学部及其他教学部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郭进军主任组织大家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老师们联系自身实际,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接着,他强调了此次形成性评估和Fif网络平台实际操作培训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传达了学院领导对该网络平台推广的必要性的重视,每个人都要熟悉掌握平台的使用,把我们部形成性评估小组近年来所取得的改革成果推广至每一个课程,惠及更多学生。

吕剑涛介绍Fif网络平台的操作

吕剑涛博士详细介绍了Fif网络平台的研发过程和平台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操作,并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该平台基于形成性评估理论为基础设计开发,以课程币形式调动学生学习英语主动性,把学习过程以电子档案袋的方式记录在平台上,贯彻以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实现了以评促学的目的。

梁丽老师和曹丽红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形成性评估小组使用平台和运用形成性评估理论的教学心得体会,为同事们示范平台各部分评估比例设置,现场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

张骏宇老师从教学和科研的角度,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平台对教学和科研的实用价值,是不可多的教学平台,方便记录各个学年学生学习的电子档案。对老师们的教学科研大有裨益。

张骏宇介绍平台对教学和科研的实用价值

最后,教学部B组在陈水仙主任的组织下划定了平台各部分评估比例的设置。大家认为:此次学习和教研活动很实用,解决了老师们对使用平台的困惑,对下学期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第一教学部A713日下午由姚银燕主任主持,在南校区教学楼A201也举行了政治学习和形成性评估教学研讨活动。

开会现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