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群雄逐鹿,一争高下

时间:2018年05月27日 点击:


2018年5月23日,第十八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校级复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刘郎,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陈金诗,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英语教育学院黄蔷老师,黄恩谋老师,苏春老师以及黄瑛老师。英文学院胡正茂老师,商英学院戴桂玉老师,英语教育学院钱亚敏老师,翻译学院郝远老师和国际学院贾云鹏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在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向在场的观众简单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随后,第十八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校级复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百科知识竞赛,英语教育学院的黄恩谋老师和黄瑛老师主持了这一环节。同组别的两个队伍需要先各自回答三个问题,然后进行抢答,专业组累计分数前六名以及非专业组中两两PK获胜者将进入第二环节。这一环节不仅需要选手拥有广阔的知识面,而且要求选手具有快速审题并思考的能力。而在此环节中,各组的选手都充分展现出了他们随机应变的反应能力,从容不迫的自信以及学贯中西的智慧。

 

图为选手在进行第一轮比赛

在紧张而又精彩的第一环节结束后,大赛进入游戏环节。游戏的名字叫做“谁是卧底”。同学们精准的语言表达力和明察秋毫的侦探力使现场观众为之惊叹,现场掌声迭起。

 

图为游戏环节

紧接着,比赛进入即兴讲解环节。在这一环节,选手们围绕随机抽取的主题,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阐发观点并向观众进行了讲解。其中,专业组第一组选手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表达流利,以情动人。而第六组选手则采用了分点叙述的方式,条理清晰,充分体现了他们严密的逻辑思维。与专业组第六组运用理性思维进行阐述的方式不同,非专业组第3组则是采取了角色扮演的形式进行展示,有效地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富有激情,令人印象深刻。而非专业组第四组则是独出心裁地采取了访谈的形式进行讲解,令人眼前一亮。

 

图为选手进行第二环节比赛

而在所有队伍完成展示后,比赛进入了“听歌识电影”的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之后,评委许亚萍进行了讲话。她表示,今晚选手们的表现让她十分惊喜,他们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综合英语水平和过人的反应能力。同时,许亚萍指出,作为英语学习者,我们不仅是在学习一门语言,更要学习如何运用语言去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我们应该积极培养国际视野和民族文化自信,通晓中外,博览古今。而后,她还对当晚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最后,许亚萍对选手和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指出,对于一个话题的讨论,我们不应停留在语言层面,而应该深入理解和思考其内涵。

 

图为评委许亚萍老师进行点评

在比赛的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进入校级决赛的队伍名单。至此,第十八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校级复赛落下帷幕,祝愿进入决赛的队伍都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绽放光芒,秀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附决赛名单:

专业组:高翻学院“We are Groot”队、英教学院“Eureka”队、商英学院“Exception”队、商英学院“Miracle”队

非专业组:会计学院“Expecto Patronum”队、商学院“商学院代表队”,信息学院“Tinvoker”队、新传学院“新传go go go”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