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教学部开展教研公开课和政治学习活动

撰稿:郭进军,摄影:黄恩谋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

 


517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212举行了教学研讨公开课活动,目的是促进教学和教研交流,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贯彻我校培养目标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

 

公开课由去年从访学英国归来的张学进老师执教,第一教学部及其他教学部老师出席了公开课和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由教学部主任郭进军主持。

 

张学进老师从调动学生学习英语主动性出发,贯彻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目的,向听课老师们展示了一节特别的公开课。这次公开课上,由两组学生代表分别讲课,是张老师安排的学生进行实践活动。

 

首先,张学进老师总结了上节课学习的内容,点评了学生上课的课件。紧接着邀请两组学生代表先后上台讲课。学生小老师从三个方面对第五单元的课文Dinner at Joanne’s” 进行讲解分析:词汇、课文背景和人物性格。他们上的英语课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虽然教学方法还不够娴熟,然而却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学生上完课后,张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公开课之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活动。参加听课的老师听取了张学进老师关于本次公开课的想法和设计过程。大家认为:学生代表的英语语言能力很强,他们的表现给在场的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样形式的公开课较为新颖,对培养学生的英语自学能力、收集处理信息能力、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大有裨益,进而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但在这个过程中,老师要把好关。大家还结合自己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上课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研讨交流,老师们收获很多。

 

 

随后,郭进军主任组织大家摘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