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系顺利召开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点击:

 

518日下午,我院顺利召开了教育系全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们对教育系课程、就业、本科生导师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会议由教育系主任谢剑萍老师主持,吴岩副院长、教育系资深教师钱亚敏、魏海苓、龙艳等一同出席。

首先,谢剑萍主任代表学院欢迎了各位学生代表的出席,并鼓励同学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建议与意见,为教育系的改革发展献言献策。

照片 027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由2013级开始,按年级依次从课程设置、教材、课堂教学、本科生导师和就业等方面陈述了教育系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普遍肯定了教育系的教学理念与方式,认为专业课与英语并重的教学理念使学生们既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又掌握了专业的教育学专业知识,对未来的就业或深造有很大的作用。同时,在学生代表的发言中,每个年级的侧重点各不相同。20152016级的学生主要着眼于学习方面,反映了学业压力重、Presentation和作业多的现象,在课程设置上提出了一些创新设想。而20132014级的同学则更着眼于未来,表达了就业与深造方面的困惑与迷惘,也有着更深层次的探索与思考。

照片 024

学生代表发言后,与会教师也就相关的提问与建议进行了回应。吴岩副院长对20132014级学生关于就业与深造方面的深度思考进行了高度评价,也对20152016级学生对于课业压力大的提问进行了反思,认为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任课教师之间应当加强沟通、共同努力,使作业和Presentation的安排趋向合理化。同时她也表示,学习更为合理的规划、分配时间,是大学生活中的“必修课”。

此外,学生代表和教师们还就本科生导师制进行了探讨,双方都表达了希望加强学生与导师之间沟通的意愿,这也是教育系未来改革与建设的一大重点。

最后,谢剑萍主任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认为这种形式是教师与学生之间一座很好的沟通桥梁,也感谢教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使此次座谈会顺利召开。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