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外牵手龙实、共建实习基地——我院与龙实举行“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林泽龙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点击:

 

35日,我院与龙川第一实验学校(以下简称龙实)举行“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龙实成为我院在粤东北部,继梅县东山中学和梅州蕉岭中学之后建立的第三个学生专业实习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人事处处长谢文新教授、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龙川县老隆镇镇长黄东林、龙川第一实验学校副董事长邱小林、校长黄金友等嘉宾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龙实常务副校长邓新华主持。

仪式现场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黄金友对我院给予龙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外牵手龙实,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是对龙实‘传经送宝’的一件大好事,是‘大手拉小手’的一件大善事,这必将引领龙实教师善教英语,带领龙实学子乐学英语,推动龙实教育教学水平步步高”。他同时介绍了龙实的办学规模、教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等。

董金伟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我院的师资、教学、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我院的人才培养坚持“英语强,教育好”的理念,开设英语类课程和全英或双语教学的教育学课程,培养的学生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他提到,我院计划将于暑期安排学生开展三下乡活动,进行兴趣班教学;并在9月份的教学实习周期间安排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参与日常教学活动。他最后指出,建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学生走向社会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需要,希望我院能通过与龙实共建“实践教育基地”,进一步密切两校的联系和合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真正做到互补、互利和共赢,为广外和龙实学子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实践与发展平台。

董金伟介绍我院情况

随后,董金伟与黄金友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并共同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

  

 

实习基地协议签约与揭牌仪式

据了解,龙川第一实验学校是龙川县首所民办公助、寄宿制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坐落在龙川县老隆镇梅子山,占地面积10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学校于201491日正式开学,现有在校学生3000多人,专任教师184人。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专业培训、继续教育、外出学习等多种渠道为教师成长提供基于,建设“名师名校”工程。

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