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硕士研究生成功入围首届国际治理创新班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点击:

  

新学期伊始,在我校首届国际治理创新班的选拔考试中,我院2016级英语教育专业研究生共有三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考试,其中周岸同学从160多名候选人当中经过严格的笔试考核和专家组面试,成功入围首届国际治理创新班的预录取名单,总成绩排名13

“英语好,教育强”一直是英教学院的办学宗旨,周岸同学的表现体现了其英语功底之扎实,国际化复合型知识能力之强。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大学,旨在培养更多精通国际经济政治法律等专业复合型人才,而我院也紧随研究生教育工作目标,不仅培养优秀的英语教师,更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英语教师,为推动中国英语教育乃至全球英语教育改革和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是英语教育学院首届研究生招生,此次项目也是首届招生,周岸同学作为两次首届的带头人,开了一个好头。他本人对此非常积极,34日和5日周末全天课程结束后,他主动和董金伟院长和周富强导师交流自己的想法和心得体会。同时,学院也非常重视和支持这一项目的人才培养,主动为周岸同学配备优秀的指导老师,希望他能够秉承“学贯中西”的教育理念,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征途上不断突破自我,也为英教学子作好榜样。

867703364214868082

周岸同学认真听取校党委隋书记课程并认真做好笔记

附:“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的培养模式、教学计划、学习费用

一、培养模式

在我校现有研究生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基础上,实行“1+1+1”的三年培养模式。学生在保留学校原专业学籍的基础上,分别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美国高校的要求,在第一、二学年完成课程学习等相关培养环节,第三年将择优推荐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半年或一年。在此期间,按双方高校要求申请学位获得通过,即可分别获得广外和国外高校两个学位证书。

二、教学计划

为了减少课程重复、突出学科重点、培养高端复合型专业人才,创新班设计与普通硕士研究生课程有所不同的教学计划,突出因人订制,课程将涵盖中国、美国和全球治理所涉及的政治、外交、经贸、管理和法律等多个学科领域。

(一)课程设置

学生在完成我校所在专业课程学习基础上,按照国外课程设置要求,参加相应课程学习。课程设置将重点培养研究生交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能力,在进一步强化原来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更多关注国际经济、国际政治、法律和管理等其他相关领域的学习。

(二)教学管理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美国高校共同研究决定开设课程、授课地点和授课专家,双方拟同意以下一些基本原则:

1.复合型的课程设计,包括双方学校规定的学位授予相关的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和相关必修环节等。

2.参照有关研究生学分互换管理规定,部分学分将得到相互承认。

3.国内课程和部分国外课程拟安排在周六日全天、周四下午和暑假集中进行,由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按照双方规定负责选聘和安排授课教师和相应课程。国外主干课程将在国外继续完成。

三、学习费用

   研究生校内学习费用不变,免费参与创新班课程学习。选拔到国外有关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10名学生,将由国家留基委全额提供一学年学费、生活费以及国际机票等资助; 另外部分学生可以通过申请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进行一定的资助,到美国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