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东萍教授在英语教育学院的合作教学圆满结束

康叶钦、温韵柔 时间:2016年12月20日 点击:

 

为推动我院教师的专业发展,我院邀请夏威夷大学的广外大云山讲座教授郑东萍博士20161128日和125到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访学,并与我院的康叶钦博士合作进行《教育心理学》课程教学,教学主题分别为:Social Cognitive Views of LearningMotivation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我院的熊涛副院长、李惠胤主任、江健博士参加了此次的合作教学活动。郑教授基于儒家的核心思想,引导学生从集体观、和谐观的视角探讨西方的自我调节学习和批判性思维,分析中国文化背景下学习动机的成因。其独特的视角吸引了学生对于社会认知学习观和学习动机宏观层面的思考,加强了学生对儒家文化的认同感,有利于培养学生对西方教育哲学思想的批判思维能力。学生为郑教授循循善诱的启发式教学所吸引,并对其以儒家思想分析学习动机理论展现了极大的兴趣。课程结束时,郑教授向师生推荐图书两部:Confucian Role Ethics: A Vocabulary(Roger T.Ames)The Karma of Love(Geshe Michael Roach),为学生以中西比较的维度学习教育心理学理论提供了极大的参考作用。

郑东萍教授与康叶钦博士合作教学

郑东萍教授与英语教学学院老师交流

 

此外,郑东萍教授分别于127日和9日上午,与她远在夏威夷大学的研究生通过skype开展远程视频教学活动,主题为:ToolsUsed for Transcription and Quantifying Qualitative Data Ecological and Sociocultural Approaches to Second Language Learning(ESASLL)。在这次教学活动中,五位研究生依次分享了他们的阶段性课题研究状况,然后由郑教授逐个从学习者与环境互动、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指导。我院多名教师观摩了郑教授的这项教学活动,增进了对夏威夷大学课堂教学、师生交流与互动、研究生培养和研究方法训练等方面的了解,同时,在场老师对郑教授关于虚拟游戏空间环境对语言认知的影响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在后续的系列讲座中与她进行了深度交流

郑东萍教授远程视频教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