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

大家下午好!

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在大学校友总会的关怀指导以及广大校友的热心参与下,经过一年多的认真筹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面,我受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的委托,向大会简要报告筹备工作情况。

一、成立筹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几年来,各地校友心系母校,众多英教校友表达了成立英教学院校友会的愿望。为了进一步增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间互相沟通、交流学习、共促发展的平台,2014年5月24日学院召开了第一次校友会筹备工作会议,各届校友代表均参加。英教学院校友会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之后,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多次专题研讨相关工作,筹备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确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5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成立了宣传组、学术组、文秘组、后勤保障组及文体活动组,确定负责人和各成员工作职责。

2015年10月1日,学院再次召开英教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会,邀请了20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讨论了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校友会理事会的架构、近期的校友活动安排等,确定于2015年10月24日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同时建立了校友会筹备工作微信群。

随后,英教学院校友会成立公告分别在广外校园网、学院网站、校友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校友微信群、QQ群上发布。

校友会筹备工作从去年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以及校友总会大力支持,校领导和校友总会多次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指导,对成立英教学院校友会提供了强力的支撑和帮助。

二、制定校友会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工作程序

英教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根据学校校友总会章程的规定,参照其他兄弟院系校友会的做法,结合英教学院校友的具体情况拟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章程(征求意见稿)》。草案拟定后,分发给参加筹备会校友代表征求意见,经反复修改,最终形成文件,现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提交大会审议。

三、加强校友联络,搭建校友沟通平台

(一)自校友会筹备工作启动之后,我们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兴媒体,多渠道与校友互动,沟通联络。目前,英教校友会微信平台关注人数200多人,校友会理事群24人,英教校友家园微信群近500人,QQ群40多人,为学院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分享信息、沟通情况的搭建了有效平台。

(二)发动各种力量,深挖资源,最大限度地掌握校友信息。英教学院的校友分布范围广,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变动大,很多校友联系不上。学院筹委会积极动员各方资源和力量,在各位领导、老师、校友们的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确定了每个年级联系人并参与筹备工作。目前已经收集、整理出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通讯录,涵盖2009届-2013届共682名校友,并将这份通讯录送给今天到场的每一位校友,方便校友们今后的相互联系和交流。

四、做好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相关会务准备工作

为确保校友会成立大会如期顺利进行,筹备小组主要骨干成员密切联络,通力合作,落实大会各项活动组织、会议议程等具体细节工作。同时,提出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拟任人员名单,在校友联络人微信群发布,请校友代表审议。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为26人;原则上每一届校友均有代表担任理事会成员。由于还有一些校友的信息无法及时掌握,推荐名单难免挂一漏万,日后我们将根据工作需要和校友意见进行增补和调整。

各位校友,在学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如期召开了。校友会筹备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大学校友总会的悉心指导,得益于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更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全院师生员工的鼎力配合!在此,请允许我再次向参加成立大会的各位来宾、校友和因各种原因未能亲临大会的热心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友会筹备工作量大面广,加上我们经验不足,还存在许多疏漏之处,我们将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听取各方建议,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实践“联谊、服务、发展”的校友会宗旨,致力于为海内外校友搭建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为大学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四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