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教工之家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工作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工会2006学年上学期工作小结
2009-01-03 00:00  

英语教育学院工会2006学年上学期工作小结

我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在学院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的中心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式活动,以人文关爱建设和谐学院,务实创新建设教工小家,由于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工的的努力,学院工会2006年被省总工会评为“模范教工小家”。

开展创新式主题式活动

学院组织外出旅游目的是加强教师相互交流,增强集体凝聚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然而,如何使这项活动体现出新意,是我院工会尝试主题式教工活动的新举措。在现有的条件下。组织教工外出旅游活动与校际交流结合起来。

2006年元月份,学院工会组织老师到香港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到迪士尼乐园旅游结合起来,本次活动使教师们在香港大学大开眼界,学习到很多先进的教学理念,这次旅游既是参观学习又是放松游玩,玩的很开心,收效较大。

学院工会暑期前以民主形式广泛征求教工意见,汇总后组织了几条外出旅游路线,其中有西安、云南、厦门、珠海等旅游点,每个队有专人负责(其中有周小薇、赵晶、李海丽、陈亚罗)等,去厦门线的由李海丽书记带队,准备到厦门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旅游结合起来。

今年3月份,学院组织部分单身教工参加校工会与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到(万顷沙)开展联谊活动,活动开展的很成功,一方面为大龄青年搭桥牵线,另一面达到了交流、团结的目的。很多年青老师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几次”

每年“三八”节,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庆“三八活动,今年“三八节”院工会改变活动的方式,组织中年以上的女教工听健康讲座,各教学部有的组织卡拉OK,有的组织参观等活动,女教工充分利用时间开展各种活动,学院也从经济上给予支持,使女教工们真正过上自己的节日。

今年“六一”节前夕,学院工会对新做妈妈、爸爸的教师(张学进、秦勉、杨贝、郑燕梅、熊涛)进行慰问,并送上幼儿用品,使新妈妈、爸爸们感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二、加强民主建设,完善学院教代会各项制度

我院2005年11月26日召开了学院第一届“双代会”,大会期间,代表们给学院提出了许多有关学院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学院工会对代表们的提案进行整理、归档。与学院有关的22条建议进行逐条研究办理落实,并把办理情况反馈给提案本人,受到教工的好评。

三、关心教工身心健康,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学院工会注意教工的身心健康,组织健康讲座,开展各种球类活动,如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登山等,正在筹备成立体育协会,如乒乓球、羽毛球、登山等协会。

今后工作的几点设想:

一、组织教工学习贯彻“工会法”和我院“双代会”文件精神,完善教代会办事制度,推进民主建设、民主管理、营造和谐学院。

二、根据校会布置,改选学院工会委员会,选出参加学校“双代会”代表。

三、以人为本,务实创新,为教工办实事、好事。

四、组织参加学校工会各项体育活动。

五、继续关心慰问有困难及生病教工的活动。

六、春节前慰问老教师和退休教工活动。

七、有条件组织健康讲座和单身教工联谊活动。

八、配合学院开展其它活动。

2006. 8. 15.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