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教工之家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工作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工会2005年工作总结
2009-01-03 00:00  

英语教育学院工会2005年工作总结

我院工会一年来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在学院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务实创新建设教工小家。

一、人文关爱,为困难的人民群众送温暖

本年初,我院工会得知东南亚地区遭受海啸灾害的情况时,及时发出倡议书

组织全院教工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共为灾区捐款2770元,并发给灾区人民慰问信。今年4月份又为贫困地区捐款1763元和一批衣物,7月份,广东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水灾,灾情严重,我院工会积极组织教工捐款10650元,丁少彦老师两次捐款较多,受到校工会的表扬。11月学校40周年校庆,李海丽书记带头捐款2000元。12月省委号召广大教工为贫困山区困难户送温暖,我院干部积极捐款,李海丽书记捐款500元。

二、以人为本,务实创新建小家

重大节日里,学院党总支和工会领导非常重视关心教工生活,经常组织一

些外出活动进行交流。如今年2月18-19日组织全院教工到佛岗黄花湖进行学术交流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晚上组织大家进行卡拉OK及各种健身活动。3月3日学院工会组织全院女教工到广州体育馆举行庆“三八”健身活动。活动中有的打乒乓球、有的打羽毛球、有的跳绳等,大家兴高彩烈欢声笑语,以这种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来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三八”节。

2005年6月9日,学院工会举办年轻父母育儿经验交流会,请经验丰富的曾经担任过幼儿园院长的周宇老师为大家介绍育儿经验,年轻的父母们对这次的活动大为赞赏,深感院工会真的像一个温暖的家,时时刻刻为大家着想,年轻的父母们育儿中有着许多情况和困惑,在交流会上都得到充分的了解。

9月13日工会组织中、外新老师到番禹宝墨园庆中秋活动,中外老师共赏中秋月饼,分享思乡之情。

10月5-6日,学院工会先后组织教工到河源万绿湖、清远漂流、探险等集体活动,大家在活动中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2006年元月15-16日学院工会组织老师到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到迪士尼乐园游玩,本次活动既参观学习,又放松游玩,玩得很开心。

重大节日学院党总支和工会对学院有困难和有病的教工进行慰问,先后对吴霞辉、蔡方云、王向君、欧阳利锋、吕琳琼等老师进行慰问。

学院党总支和工会十分关心退休老同志,每到学期末总要组织他们回来开座谈会进行慰问,和新老师们共同交流他们多年的教学经验。

为推进学院的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院工会去年头一件大事就是筹备召开“双代会”。

2005年学院工会将我院作为召开二级学院“双代会”的先行单位,学院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院工会按校工会和学院领导布置,对本次“双代会”进行了多次开会研究,对“双代会”召开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筹备从2005年2月份就开始准备,制定了方案。

8月份成立“双代会”领导小组并进行分工;

8月28-29召开全院教工大会进行“双代会”筹备动员、学习文件。同时学院办公室陈亚罗、朱思思同志做好筹备大会资料、礼品、后勤等工作;

10月27日下午召开全院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双代会”代表;

11月1日“双代会”领导小组对“双代会”代表进行培训;

11月12日向学校工会申请召开“双代会”时间;

11月26日我院“双代会”正式召开;

我院“双代会”是学校第一个先行单位,大会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工会常务副主席黎佑均参加,他们对我院“双代会”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并作了指示,希望我院把“双代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奋发向上的大会,把学院的民主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共同把教育学院工会建成一个主人之家、爱心之家、健康之家、发展之家。

大会收到提案32件,有22件确定立案,9件转交校工会。大会讨论通过学院、工会、学院财务提案报告和学院的有关规定文件,大会选出“双代会”常设小组,本次“双代会”的召开,代表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的精神,通过提案和讨论使民主管理进一步制度化,大会开的很成功。

三、关心教工身体健康,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今年3月份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乒乓球、羽毛球、跳绳活动并参加学校工会组织“三八”跳绳比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10月份院工会组织南校区两个教学部进行乒乓球对抗赛,第二教学部获第一名。组织教工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教工第一届运动会,由于运动员努力我院自行车慢赛获第三名,跳绳第八名,个人赛田径项目获得二、三、五名,成绩突出有姜尖、薛媛、李崧、崔华等同志。

全院教工积极参加学校的春秋全民健身登山活动。

我院在南校区工作的老师参加南校区管委会组织的趣味运动会,我院教师获得跳绳第一名、拔河第三名的好成绩。在业余时间,我院部分教工自觉进行各种体育锻炼,如乒乓球、登山、篮球等活动,特别是南区上课的老师,一旦有时间都会去打乒乓球锻炼身体,如胡青球、齐湘燕、刘会英、李崧、徐里居、苏显炎、白竹琦、王润梅等老师。我院参加校工会男、女篮球赛,在李海丽书记带领下,有古克平、崔华、陈水玲、罗恋恋等老师积极参加,男蓝取得较好的成绩。

一年来,学院工会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我院老师较多,分为两个校区工作,在开展工会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探索,把工会这个小家庭建设得更好。

今后工作的几点设想:

一、续组织教工学习贯彻“工会法”和我院“双代会”精神,完善“教代会”

办事制度,推进民主建设,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二、根据校工会布置,改选学院工会委员会,加强民主管理,维护教工合法

权益,为教工办实事、做好事。

三、组织好我院女教工“三八”节活动和参加工会春秋登山活动。

四、组织开展各种有益教工身体健康的活动。

五、关心慰问有困难及患病的教工生活。

六、关心单身教工,为单身教工搭桥牵线。

七、组织好寒暑假外出旅游活动

八、配合学院开展其它活动。

英语教育学院工会

2006.2.14.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