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教工之家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工作 > 正文
 
积极参与,努力拼搏,展教育学院团队合作之风采——第四届教工运动会总结
2009-01-03 00:00  

第四届教工运动会在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11月20日下午圆满闭幕。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对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本届运动会体现出的团结协作的作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我院在本届运动会中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当校工会召开运动会的通知下发学院后,学院工会积极配合,首先,集思广益,并将建议汇总提供给学院领导,为学院领导的决策提供参考。然后,多方征求意见,购买让大家满意的开幕式运动服装,同时,各位工会委员分工进行各项目报名动员,并负责此项目的组织与策划,为学院单项及集体项目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为了能给学院增光,老师们积极报名参赛,有的老师发挥自己优势报多个项目,有的老师田径项目实力不够就报趣味项目,还有的老师体能不行就发挥智力出点子,群策群力为学院取得好成绩而努力。比如:古克平、李菘、姜尖、迟殿凤、曾国华、崔华、何德生、周富强、张燕、刘会英等老师积极报名参加田径项目比赛,其中,古克平、曾国华、崔华、周富强老师还报多个项目为院增光,由于张燕、刘会英,周富强老师报名稍迟一步,没能安排比赛,留下遗憾只好等明年弥补。董金伟、易宗勇、单薇薇、周小薇、苏春、杨满珍、孙红、郭进军、朱苑苑、刘亮星、王晓雯、马小宇、薛媛等老师田径项目实力不够,努力报名参加趣味项目比赛。余久澄、沈献芹、陈苑艾、蒋小明等老师由于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比赛,但,她们给我们出了很多好点子,提出很多好的建议。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的运动健儿努力拼搏进取,取得了45分的成绩。其中,曾国华老师在脚有伤的情况下,努力拼搏,带伤参加了3个项目的比赛,并都取得了好成绩,为学院独得22分,李菘、王润梅、林惠华、蒋小明等老师虽然没有报名参加趣味比赛,看到学院各队还需要队员参加比赛,积极投入比赛,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在苏春、单薇薇、周小薇、刘亮星等老师的组织、策划下,在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下,我院集体趣味项目取得了一个第2名,一个第5名,共23分的好成绩。

为了能准时参加开幕式,体现学院的精神风貌,很多老师比平时上班还起得早,冒着寒风来到操场练习队列,李成团、杨小婉两位老师在原定旗手和举牌手不能准时到场的情况下,及时领命,担任旗手与举牌手,体现了良好的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在入场式中,老师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按要求呼喊口号,走出了我们教育学院的风采。不少老师积极参加闭幕式,为学院取得的成绩而欢呼。

祝贺老师们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的好成绩,对老师们在赛场的拼搏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老师们在本届运动会中表现出的团结合作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办公室的老师做的大量后勤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本届运动会中的不足进行总结。

不足之处:

1、老师们平时工作任务重,没有多余的时间参加体育锻炼,所以没有更多的老师参加到运动项目中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2、趣味项目的组织与策划还可以更细致,可以采取多种形式选拔优秀人才参赛。

3、入场式的创意可以更有个性,更体现我院的特色。

应对措施

1、学院领导表示要多种形式鼓励老师们参加体育锻炼,并给予一定的奖励与表彰。

2、组织策划分工明确,落实到人,积极参与,多加练习。

3、尽早策划入场式的形式,力求更新,更美,更有特色。

希望明年的运动会,我们可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老师的积极参与中,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