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教工之家  
 
 教代会工作 
 工会工作 
 
  教代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第一届“双代会”闭幕稿
2008-12-31 00:00  

在英语教育学院首届“双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黎佑均

刚才听了一些小组的讨论,十分热烈,十分民主,十分认真,大家把自己的意见都说出来了,这就是参与。、

英语教育学院之“双代会”是全校第一个二级“双代会”,它将载入我校民主建设,民主管理的史册。它的实践和经验将成为其他学院的榜样。这一切不是时间上的先后问题,这一切不是偶然的,它坚实的基础。

首先,英语教育学院的民主建设,民主管理有很好的基础,党政班子牢固树立了人文关怀理念,以人为本,关注学院发展的同时关注教职工个人的发展,为教职工做了许许多多的工作,形成一个宛如大家庭般的集体,发挥了集体的力量,有很强的凝聚力,上下齐心协力,领导和教职工相互关心,相互促进,在诸如院务公开,建设教工之家上都是走在全校的前列。

其次,英语教育学院的工会能主动配合党政领导,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又能独立地开展各项活动,活跃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在建家活动中,把温暖送到每一个教职工身上。既得到了院领导的支持,又得到了教职工的认可,工作是很有成绩的,先后被评为校级,省级的先进集体。

此外,英语教育学院年轻人多,青春活泼,朝气蓬勃,多才多艺,为开展工会活动和民主建设提供了用之不尽的资源。

综合这一切,英语教育学院的民主建设,民主管理是有基础,有成绩,有动力的。这次成立了“双代会”,使民主建设,民主管理的工作更制度化,更科学化,更程序化,它将在学院发展的路上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将在我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中起到示范作用。

工会,教代会是在党领导下民主组织和民主管理基本形式。今后,各项工作必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努力配合党政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成为联系领导和教工的桥梁和纽带。

我们的代表是教职工选出来的,要牢记自己的责任,真正起到一个代表的作用,参政议政,进行民主监督,同党政领导一起,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把学院建成一个民主的学院,和谐的学院,奋发向上的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全面发展的学院,为学院建设出力,为广外大的建设出力。

在此,我代表校工会感谢学院党政领导对校工会工作的支持。校工会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和促进教育学院工会工作,共同把教育学院工会建设成一个主人之家,爱心之家,健康之家,发展之家。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