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英教自强社“自强之星”比赛圆满结束

简燕翎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


  2019年4月25日,英语教育学院自强社主办的“自强之星”比赛在教学楼F408的教室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旨在弘扬同学们敢做敢创、勤奋好学、拼搏进取的自强精神,他们不仅成绩优秀,而且乐于助人、服务大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立自强”的一撇一捺。本次比赛在为这些优秀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的同时,也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出色的展示能力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和评委,为同学们树立了自立自强、勇于走出自己舒适圈接受挑战的榜样。

比赛赛况激烈,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引来在场同学们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甚至时不时引起同学们的欢呼。比赛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开场欢迎环节、选手展示环节(含展示与提问)、中场游戏环节、嘉宾发言环节、励志视频欣赏环节及最后的颁奖环节。

随着主持人的温馨提示从麦克风中传出,活动于下午三点准时开始。

 

活动现场

在主持人向各位莅临现场的领导与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选手的个人展示环节亦随即开始。选手的个人风格鲜明,风采斐然,有的展示言辞犀利,有的展示内容充实、干货满满,有的展示趣味盎然,学术与活力齐飞,内涵与外放并行,为在场同学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评委提问恰到好处,选手对答如流,环节进行十分流畅自然,语言的交锋胜似千军过境,思想的交流宛如高山流水。

 

学术之星选手展示

活力之星选手展示

到了中场游戏环节,同学们回答迅速,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回答正确的同学都得到了一份小礼物,会场一片欢声笑语。

 

中场游戏环节

学术之星与活力之星全部展示完毕之后,嘉宾代表上台讲话,解释了自强的意义,表达了对“自强之星”们寄予的厚望,对本次比赛作了言简意赅的总结。

 

嘉宾总结发言

 嘉宾发言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励志微电影《你好,初心》,一同回首自己的过往岁月,回想自己的初心,随着视频主角的心境变化而变化,对追求初心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线上投票、评委评分、现场观众投票层层筛选出来的获奖选手们一一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选手评委合照留念

本次“自强之星”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了,可是“自强之星”对我们的影响是经久不息的,希望同学们能以“自强之星”们为榜样,以帮助他人为己任,以积极进取为目标,向着习近平主席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言前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