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冬至送温暖系列活动”之沙面驿站行

文字:任婉婷 图片:陈悦欣 时间:2015年12月14日 点击:

 

20151212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教自强社全体干部干事和社员共同前往荔湾区沙面公园进行“冬至送温暖系列活动”之沙面驿站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到达沙面后,在驿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与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志愿者们迅速布置好现场。上午九点整,“冬至送温暖系列活动”之沙面驿站行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后,马上投入到活动服务当中。

志愿者们在教老人与小朋友们剪纸

 

剪纸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为了增加趣味性,我们除了在教市民们剪寓意喜庆的“囍”之余,还增添了简单的对称图形,例如小熊猫、小蜜蜂、小蜻蜓等,使得活动更具有吸引力。在帮助他们剪出自己想要的图案后,看到他们拿着自己的剪纸后绽放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也被融化了。

志愿者们在教老人与小朋友们折纸

小朋友在学唱歌

 

在志愿者姐姐的教导下,小朋友哼出轻松的英文儿歌,稚嫩的歌声甜甜的,暖到周围市民的心坎去。

志愿者们陪小朋友们捏橡皮泥

 

十一点半,活动进行到尾声,仍有市民过来向志愿者学习剪纸折纸等内容。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仍旧热情高涨,不舍结束本次活动,纷纷与市民约定下次的志愿之行。

志愿者与驿站工作人员合照

 

活动最后,在收拾好活动摊位后,来自英教自强社的干部干事及社员与当天前来驿站服务的其他志愿者和驿站负责人拍下大合照,纪念本次共同的珍贵志愿服务经历。有志愿者说:“看着老人和小朋友们的笑容,觉得特别温暖,辛苦但是值得。”本次沙面驿站行是“冬至送温暖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通过志愿服务这种形式,英教自强社的社员们在向社会传递温暖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别样的温暖。“冬至送温暖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就此结束,但是温暖会一直传递下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