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自强之路,伴我成长——记英语教育学院2014-2015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谢秀萍 时间:2015年06月19日 点击:

 

 

2015612晚七点三十分,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主办,自强社英教分社承办的2014-2015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南校区教学楼A302正式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自强社指导老师迟殿凤、上届英教自强之星陈紫晴、商院自强之星邱雯霞、自强社商院分社社长雷浩辉及自强社英教分社社长周绮。此外,参加本次活动还有英语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和自强社英教分社的全体干部干事们。

活动开始,迟老师发言表示了对策划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以及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的感谢。其后,她指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发掘优秀人才,宣传先进事迹,在学院形成昂扬向上的氛围。在讲话中,她以屈原的诗句向我们阐释了自强的定义并激励同学们要自信自爱,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并希望每位学生都能每天进步一点点,克服一个小困难,成为自强之人,用自强精神触动身边的每个人。

在迟老师发言完毕后,上届自强之星陈紫晴上台简单地分享了她成为“自强之星”后的感受。在分享中,她通过“四P理论”,即:product, price, place, promotion来鼓励同学们要通过不断学习为自己充电,全面发展才能,提高自身实力并以自信的一面将最好的实力展现给观众。

图一 英语教育学院自强社指导老师迟老师发言

 

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后,本次活动进入到评选环节这一高潮部分。评选环节主要由候选人个人展示、抽题即兴演讲、评委提问、现场观众提问以及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五个部分组成。

首先上台展示的是来自英教1201班的候选人许锐东。他以一个勾号的起伏带过了他跌宕起伏的大学生涯,并表明他将继续保持自强不息,因为自强人的运气不会太差。来自英教1301班的二号候选人林雅洁坚信人穷志不穷。她说她“不抛弃不放弃”。生活积极向上的她即使忙也不放弃自己的个人爱好,在活动现场,她用一段简短的潮剧博取了观众的眼球。来自英教1302班的三号候选人吴海云用动态PPT向观众们展示了她的自强人生路,对帮助过自己的人心怀感恩之情的她在评委提问环节更是用“磨难是客观存在的,痛苦是主观的,是可以选择的这句话再次向观众们展示了她自立自强却不自悲的一面。接下来是来自英教1404班的戴智健。“小小肩膀上,大大的梦想”,以仲伟合校长为榜样,渴望成为一名同声传译员的他在现场用一段新闻同声传译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认可。

最后一位候选人是来自英教1403班的选手李子莹。她以“我的大学自强之路”为主题向我们介绍了她从高中到大一的生活和学习经历,热爱志愿服务的她也表示今后将多参加志愿者工作以感恩回馈社会。

在评选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最终评选结果。获得自强之星称号的是三号候选人吴海云,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的是一号候选人许锐东和二号候选人林雅洁,四号候选人戴智健及五号候选人李子莹则获得自强之星优秀奖。在颁奖环节结束后,本届自强之星吴海云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这个奖项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同时,她也感谢英语教育学院及自强社英教分社为她提供的这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图二 迟老师为本届自强之星吴海云颁奖

 

自强之星活动的举办旨在发掘英教自强人物事迹,宣扬自强奋斗的精神,鼓励英教人继续奋发图强,追求卓越,实现人生梦想。至此,英语教育学院2014-2015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图三 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