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经验分享,共促成长——记“师兄师姐话你知”经验交流会

黄金珍 时间:2015年05月11日 点击:

 

201558日晚七点,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英语教育学院分社及英语教育学院就业服务部联合主办,旨在为在校英教学子解答学习就业等疑惑的“师兄师姐话你知”经验交流会在广外南教学楼A204召开。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辅导员迟殿凤,分享嘉宾执信中学教师陈若浩、广州第二中学教师陈康博及英语教育学院在校2012级学生陈凡和张瑞敏,自强社总社社长梁金燕,英教分社社长周绮以及就业服务部部长陈嘉莹。

分享嘉宾

在播完生动有趣的宣传视频后,主持人们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四位师兄师姐开始了他们的经验分享之旅。

首先分享的嘉宾是英语教育学院2012级的赴港交换生杨凡,学霸女神用流利的英文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香港交换学习的一些经验和感受,其对香港不同的生活学习环境、不同的课程教学以及不同的师生关系的介绍让同学们对香港教育有了个全新的概念。

接下来09级的陈康博师兄用手机游戏做例子,指出了学生不能享受现有教育的一个重要原因——学习无法像玩游戏一样付出了马上就能得到受益。在如何平衡社团工作及学习的问题上,他给出的答案是:时间挤了肯定就是有的,重要的是这件事你想不想做。

同样是英语教育学院2012级的赴台交换生张瑞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要学会坚持并把握每一个机会。

陈若浩则分享了他从英教学子到执信老师的心路历程。他指出了英语教育学院的“四个好”:老师超棒、Fellows超有爱、女生超多和学术严谨。除此,他还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把在校所学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的,提醒师弟师妹们重视学术学科学以及学习过程中的reflection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都十分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12级的大三在校生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了就业相关事宜,而13级和14级的同学们则更热衷于学习和社团的协调问题。分享嘉宾们也都根据自己的经历一一解难答疑,并鼓励师弟师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

不知不觉,活动也到了尾声。对于师兄师姐们的“干货”分享,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受益颇多,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更切身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痛并快乐着”的经历。随着快门声响,大家的笑容定格在瞬间。至此“师兄师姐话你知”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