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HOLD住你的未来——记“师兄师姐话你知”

时间:2013年04月08日 点击:

2013年4月7号晚上7点,教学楼C208飘出了一阵悦耳的歌声,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英语教育学院分社(后简称“英教分社”)举办的“师兄师姐话你知”活动即将开始。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除了自强社英教分社社长王建斌、副社长郭婉贞,还有经验分享的嘉宾谢素梅、高嘉鹏、林静、邓文库、张天琦、易嘉颖。大会由劳颖和王卓立主持。

首先,社长王建斌作了发言,谈及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是帮助广大同学在大学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他建议各位同学要把握四年的大学时光,培养自身才华,在娱乐的同时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在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中不断提高自我。

谢素梅是英教学院大四的一名学生,她双专业修会计,现今已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她以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关于就业方面的建议。她明确指出当今的就业形势很严峻,人才多,且大多数人都很有竞争优势,因而她强调了大一和大二的学生要先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此外,谢素梅还谈到了应聘面试的整个流程,包括全英的网上投简历、笔试、全面和单面,还有HR的一对一面试。她建议各位同学,在大学里要注重自己的成绩,争取拿到奖学金,多参加社团活动,争取评优。她说:“这些如果写在你的简历上是十分有优势的。”

来自英教学院大三的高嘉鹏就大一和大二大多数学生比较关心的话题“双专业”和“专四”,深入地谈了自己的看法。谈到“双专业”,他客观地指出有些用人单位是承认这个证书,而有些则不然。对于希望报读双专业的同学,他建议要考虑几点:先清楚了解所选的双专业;结合自身的时间考虑;考虑专业所报的人数;考虑费用;考虑绩点要求和自身符合情况。再者,高嘉鹏介绍了专四的基本题型,也给了不少复习的建议。“专四需要运气”,高嘉鹏笑道,“但是实力是运气的基础。”所以他建议大家要多练、多做,高嘉鹏指出,“特别是作文,作文一直都是专四考试中的得分点却也是一个难点。”

来自大二的张天琦同样谈到了“双专业”的问题。她认为虽然报读双专业会很忙碌,但是有一好处:督促自己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以前有很多人说我已经是实践部的副部,又报读了双专业,会把自己累垮的。”张天琦谈了自身经历,“但是我们要跟随自己的心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张天琦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再决定是否报读双专业。

另一位来自大二,现任团委副书记、获MT大赛冠军的林静以自身丰富的经历给大一的同学们提了建议。她说道:“其实我没什么好讲的,大学两年我感悟最深的就是吃苦耐劳!要勇于吃苦,敢于吃苦,享受吃苦。”这得到了在场很多同学的点头赞同。她希望大家要不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同样来自大二的经验分享嘉宾是邓文库。不同于前面几位嘉宾所讲的内容,她谈到了另一个大家很关注的问题——交换生。她表示,“当交换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可以体验不同学校的教学方式。”她还鼓励大家博览群书,掌握学习的主动性,多与朋友交流、相互学习,这样的大学才过得有价值。

最后一位嘉宾是易嘉颖,她来自大三,她戏称自己的大一生活有点“不堪回首”,原来是因为她在大一的时候,每逢面试社团都是以失败告终,终于进了一个义教队伍,但因为人数不够才能进去的。然而如今的她,十分的优秀。原因是她在大二的时候不断抓住机会,参加各种锻炼能力的活动,不断地提升自我。她说:“无退路时最能锻炼人的能力。”她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勇于争取、把握机遇的正能量。

精彩的经验分享之后是自由交流时间,同学们都把握好这次机会向嘉宾们详细地咨询了各方面的问题,并且收获不少。相信经过这次经验交流会,不少学生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第五届英教分社“师兄师姐话你知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