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2012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张丽娜 时间:2015年07月13日 点击:

   

201579日晚上六点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于南校教学楼F107举行了2012级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教育系主任谢剑萍老师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吴岩副院长、熊涛副院长、徐昶斌副书记、杨芳老师、钱亚敏老师以及何德生老师。此外,本次大会特意邀请了校友陈若浩师兄和曹素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大会开始,谢剑萍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动员大会的具体流程:院领导讲话实习安排、内容和要求实习问与答;以及校友陈若浩、曹素交流会。

  

董金伟院长以及吴岩副院长作为学院领导代表分别上台讲话。董院长在对同学们表示亲切地慰问之后,他结合个人经验,告诫同学们实习是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走向就业、体验社会的一大途径。在过程当中,我们应该明白自身的角色转变,即从一个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实习生,多的是一份担当与职责。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很好很快地适应实习所在学校,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同时董院长告诉同学们应该保持严谨的态度,认识到自身的缺陷与不足,更加努力奋斗并发挥所长。所谓“师者父母心”,董院长最后不忘叮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着装得当和注意人身安全问题。他说:“小心无大差,我们应该小心再小心”。随后,吴岩副院长上台做了一番讲话,她表示实习从一个平台走向另一个平台的桥梁,同学们应当对外打造好广外英教这个品牌,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在学校做事的时候将自己当学生,教学的时候将自己当成一个老师,一个广外人”。

   

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董院长的叮嘱

副院长吴岩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紧接着,实习动员大会进入第二个环节。在这个环节中,谢剑萍老师为同学们具体讲述了有关此次实习的时间安排、实习材料、实习内容以及实习要求。在关于实习内容方面,谢老师提醒同学们实习内容应以课堂教学以及班主任工作实习为重。同时谢老师希望同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能够遵守学校纪律,利用此次实习为实习后的毕业论文研究积累资料,希望同学们能有一段珍贵、难忘的实习经历。最后她送给同学们意味深长的四个字“谦虚好学”。

   

谢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实习的相关问题

   

大会随后进入了第三个环节“实习的问与答”。在这个环节中,杨芳老师先对有关实习的一系列具体问题作了一番解释,例如实习的各个具体流程和各个注意事项。接着,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道出了自己心中的各种疑惑,如:双专业的课程该如何去请假、如何领取教育类的申请表等等。现场的领导、老师们都耐心地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作出解答。

   

杨芳老师正在为同学们答疑

  

最后,动员大会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校友陈若浩、曹素交流会”。陈若浩师兄与曹素师姐两人都是2010年毕业于英教的校友,同时,他们二人现在也都在广州执信中学任教。陈师兄以一则“柚子”笑话开场,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陈师兄与我们分享他个人的大学实习以及就业经历,他很用心地将自己的简历搬上PPT,与师弟师妹交流实习就业心得体会并且分享他为人师的经验感悟。例如:jump out of bookreflection、尽量做到student-centered等等。他希望师弟师妹能做一个有自己独特优势且有担当的人,并祝愿师弟师妹能顺利完成实习工作。随后,曹素师姐也上台与我们共同分享了她忙并快乐着的教书日子。她认为“老师是获得幸福感最快最直接的一种职业”,希望师弟师妹能够在实习中享受当教师的快乐并为以后正式走上职业道路积累经验。同时,她也给予师弟师妹许多中肯的建议。

   

陈若浩师兄正在为大家讲幽默笑话

曹素师姐正在展示她在教学生活中的照片

  

晚上八点四十分实习动员大会落下帷幕,2012级同学通过这次大会收获了很多东西。他们的实习之旅即将开启,在此,预祝2012级全体同学能够顺利完成为期六周的实习工作,把握好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为漫漫就业路积累实战经验,并收获一份珍贵的回忆。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