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T快讯】精彩,更上一层楼

时间:2008年12月30日 点击:

众人瞩目的第二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复赛于本周四下午在B栋教学楼隆重拉开了帷幕。

本次复赛在两个分场(A场和B场)同时进行,历时约210分钟。每个分场均配有两名主持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扣人心弦的复赛在井然有序的安排中开始了。

A场01组的教学主题是“Contrast”。该小组在教学过程中精心设计了“brainstorming”“doing exercise”“game time”等环节,注重学生的活学活用,打破语法课灌输式的教学方法,此举赢得评委的好评。

A场03组在教学内容上别具一格。该小组将模拟学生设想为“准妈妈”,而教学内容则设计为“如何与你的婴儿交流”。课堂上笑声不断,气氛活跃。评委对此表示,没想到本届参赛选手们如此有创意,话题之新颖,让人始料不及。

与此同时,B场的比赛也正在紧张地进行之中。

B场04组教授文明礼仪,选手老师们边教边示范,学生们模拟与外国人会面。课堂的积极互动赢得在场热烈的掌声。

有的小组选取和大学生关系密切的话题作为课题,如“理财”“处理和父母的关系”;有的倾向文学性,如“诗歌”“绕口令”;有的则关注一些比较经典的话题,如“未来的生活”、“怎样学好英语”等等。

据悉,本次复赛为强队晋级赛,18支队伍将里将产生6支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为了让参赛选手们有更充分的准备时间,以便他们在决赛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水平,有关负责人决定下学期再举行总决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