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T大赛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09年01月01日 点击:

11月28日晚上七点,英教学院在E503教室举行MT大赛交流会,旨在给参赛选手讲解大赛的细则和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的机会。

此次大会邀请了张剑华师姐为选手们详细介绍Microteaching,包括何为Microteaching,如何做Microteaching以及评价Microteaching优秀与否的标准。

“Microteaching是教学者在较短的时间内将日常复杂的课堂教学简化,教学内容及目标均极为明确的全英教学方式。”张剑华师姐首先说明了Microteaching的含义。她提醒我们要注意Microteaching与Presentation的区别:Microteaching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着重于互动;而Presentation是以讲授者为中心的,着重于单方面的展示。另外,张剑华师姐还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一、教育者应明确树立教学目标;二、谨防填鸭式教育;三、要有重点地进行教育。最后她指出,教学计划的质量、课堂的控制(Classroom Management)、学生的学习效果都是评价Microteaching优秀与否的标准。

随后,上一届MT大赛的冠军陈敏芝师姐跟参赛者分享了她的获奖经验。她认为Microteaching首先必须明确教育对象,突出与Presentation的区别。她建议参赛者在制定教学计划时要善于征求他人的建议和注意控制教学流程和时间,在教学过程中要讲究和学生之间的互动。

此后,出席这次交流会的上届获奖者还主动深入到参赛者当中,解决他们的疑难。有的师姐还亲切地鼓励参赛者,场面十分温馨。

MT大赛交流会就此圆满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