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无限分享 尽在MT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随着MT大赛报名的火热进行,11月12日晚上7点,由学术部主办的Micro Teaching大赛咨询会在教学楼C507召开。会议特邀英语教育学院系主任周洁以及上一届MT大赛的获奖选手为各学院各年级学生介绍MT的相关信息以及参赛技巧。

咨询会开始,作为MT大赛的首位倡导者,周洁老师上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Micro Teaching的由来以及发展历史。她将今年的比赛形势与去年进行比较,指出今年的选手在场地、设备方面会有更大的优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而后,她更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做MT,包括教案、团队合作等方面。她解答了大多数同学心中“Micro Teaching与Presentation有何区别”的疑惑,同时指出往届参赛中出现的问题,如教学目标明确但教学活动不完善,希望大家在参赛过程中多加注意。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有参赛意向的同学还认真做了笔记。最后周老师表达了对这一届MT大赛的期望与祝福。她的一席话让大家对MT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其后的提问环节她还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迷惑,增强了大家参与MT的信心。

紧接着上届MT大赛的冠军Cudy组合上台与大家分享经验。她们谈到参赛的首要因素是热情,没有对MT的热情只能是走马观花,得不到真正的效果。熊春苑师姐和段蕊师姐满怀自信,滔滔不绝,授予大家很多参赛的小技巧,如如何应对突发情况。会上她们反复强调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此外,她们展示了参赛的PPT与小游戏,让大家在微笑之余深受启发。

而后,由于电脑故障,原定计划播放往届MT比赛精彩视频的环节不得不删除,这让满怀期待的观众们感到失望。但随后的现场咨询很快弥补了大家心中的遗憾。很多同学围着上届获奖选手询问参赛的细节。场面非常热闹。

在同学们营造的热情氛围中,让我们期待新一届MT大赛风采的精彩展现!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