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复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年11月25日 点击:

2014年11月19日晚上7:00,英语教育学院迎来了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复赛。此次MT复赛于教学楼A301,A302,A303三个分场同时进行。由吕剑涛、梁利娟、孙红担任评委老师,由大四学子朱颖杰、杨艺、廖晓真担任学生评委。

参与此次比赛的共有30组选手,参赛选手均是由MT初赛选拔出来的英教在读大一、大二、大三学子。比赛规则为:在规定的8分钟时间内,选手就所选内容进行讲课,而不是简单的说课,这是与MT初赛不同的地方。此次比赛对选手有了更高的要求:发音准确,英语流利;讲解有条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能有效实现教学目标等。此次复赛将选拔出5组选手在MT决赛中与华师另外5组选手同台比赛。

有了初赛的比赛经验,此次复赛的选手们都信心满满,多了一份镇定,少去一份紧张不安。在课堂展示中,他们丰富的面部表情、大方得体的动作显示了他们满腔的热情;他们通过精心准备的道具,配合多样的授课形式,极大地调动了课堂气氛。总之,选手们再一次用流利的英语,绘声绘色的演绎,风趣且有内涵的话题征服了评委们的心。他们通过又一轮精心的准备,大胆挑战自己,打破传统教学思路,用别出心裁的教学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广外英教学子独特而新颖教学理念,让大家感受到英教学子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憧憬。

选手的课堂展示

在每位选手展示完后,评委们会给出相应的点评,指出选手们改进的方向。例如,选择题材时要考虑授课内容是否适合授课对象学习,即学生能否理解和接受所教内容;授课过程中,要注意与学生的互动,而不只是老师一个人在讲,因为课堂是由老师和学生构成的。相信选手们在听取了评委们宝贵的建议后,会努力改进,做到更好。

评委在耐心地点评

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复赛圆满落幕,而即将到来的MT决赛注定是一场精彩激烈的博弈。让我们一起期待MT决赛的到来,共同见证Micro-teaching师王的诞生!

附:广外英教学院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个人:广外英教1202班 徐晓丽

广外英教1203班 陆晓怡

广外英教1301班 伍诗婷

组合:广外英教1203班 梁诗怡&1203班李富丽

广外英教1203班 魏丽媛&1203班张晓玲

华师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华师英师1201班 林娟

华师英师1201班 张钰宇

华师英师1201班 雷小燕

华师英师1202班 吴思颖

华师英师1206班 梁秋婷

恭喜以上选手!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