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T初赛,参赛选手各显妙招

时间:2013年11月24日 点击:

为提高我校英语应用能力水平,增强掌握英语专业技能学习的技巧,2013年11月21日晚7:00我院举办了独具学院特色的Microteaching大赛初赛。

此次初赛于教学楼A303,A304,A401,A402,A403五个分场中同时有序地进行,到场的评委老师有何德生,Mary,梁丽,黄辉,张效珍,另外每个分场还各有一位由大四学生担任的学生评委。本次初赛参赛选手数量超过50,年级跨度从大一至大三。每位选手有8分钟的讲学限时,在MT展示结束评委对其进行简单的点评。

大一选手伍诗婷开始了她精彩的MT展示

比赛开始,各位选手皆镇定自若地站上讲台进行简单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了他们独具新颖角度的MT展示。很多选手采取PPT展示,用视频或音频辅助展示的方式向评委呈现出他们悉心准备的讲课作品。选手们选取的角度各具特色,讲课内容丰富多彩,讲课风格也迥然各异,在讲课过程中充分展示出了他们的个性。

评委们全神贯注投入于选手的展示中

来自11级的彭伟怡是A402分场第一个上场的选手,她以“Let’s move on”为主题展开讲课,谈到了sports,接着对一些词组和句子模式进行剖析,还进行了group discussion,conclusion和homework的布置,集中呈现了MT讲课的特点和方式。A303上场的第一位选手是来自13级的伍诗婷,她以food为题展开讲课,其间她还不断地用她自己手工制作的小工艺品与“现场”进行互动,整个过程尽显活力。来自13级的吴洁冰同学和周冬妮同学,一开场便通过向评委们展示她们精心拍摄并制作的一个视频引出她们的话题-body language,并且她们讲的过程中不断地加上形象的动作,使得话题显得有趣,她们还通过自己的示范介绍了不同国家见面时不同习惯。选手们选取的内容不一,有的同学还选择了用英文教音乐,在讲课过程中还亮出了她的beautiful voice;有选手还选择以杨澜的英文演讲为背景对其演讲中出现的热词进行讲解。来自大二的王卓立和张怡则选择以“What do you usually do at weekends?”为题进行讲课,期间还有融入grammer, practice time和review。来自大三的朱锡涌则选择“Where do you work?”作为讲课主题,在讲课过程中充分展现出了他的淡定而又不乏流利的英语,赛后朱锡涌表示虽然自我感觉这是自己参加这么多次来表现最好的一次,但对于自己在赛中的一些不足例如PPT的制作要更严谨,标点符号的使用仍需要注意和改进。比赛期间各位选手都展示出了他们充分的准备和独特的语音。大二,大三的选手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让自己的英语能有更好的目标定位,大一的选手们虽然赛前表示略紧张,但是通过这次比赛他们对MT有一个更好的了解,并且通过评委的点评积累了一些经验,他们希望下一年参加的话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好。

参赛选手正认真听取评委意见

评委们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但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一些错误和不足。评委们在很多选手的点评中提到要重视自己讲课面对的对象,要根据对象选取合适的主题和材料,材料的讲解和展示应做到严谨,并且讲课过程中要给自己足够的自信,还有对于MT和presentation要有明确的区分界限。

赛后很多选手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收获了很多,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评委们的点评让自己对英语学习有了更好的定位。MT初赛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MT初赛入围的9个选手决赛中更出色的表现吧。

附:MT初赛入围决赛名单

1101:麦珊珊

1204:杨凡、张瑞敏

1202:徐晓丽

1202:骆凯欣、席玉子

1301:伍诗婷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