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魅力教学,决逐精彩——MT暨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初赛顺利完成

时间:2011年11月27日 点击:

11月10日下午,由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六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初赛第一环节微型教学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本场初赛邀请了6名老师和6名优秀高年级学生当评委。这次以“Teaching for a life”为主题的师王争霸赛不仅受到我院学生的青睐,也得到国际工商管理、政治与公共管理等多个学院的欢迎和支持。

11月20日上午,MT初赛第二环节——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教学楼E101和E103展开。在此前的第一环节中,选手们已经经历了课堂8分钟微型教学的实践考验,而现在,他们即将迎来理论知识的考察。

考试在当天上午9:00准时开始。期间,监考人员认真负责,选手奋笔疾书,考场秩序井然。选手在11:30结束了考试。卷面内容分为英语知识和教学技能两大部分,多变的题型、切实的提问,充分显示了本次竞赛对于选手们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的考验。至此,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暨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的初赛正式告一段落,而各位评委老师也准备进入紧张的评卷阶段。这次参与笔试的选手不仅包括我们广外的学生,还有广大选手一大早坐车来到广外赛区准时参赛。这无疑营造了一个十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让我们的选手有机会和校外的同学交流切磋。

另外,在微型教学初赛后,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了20份优秀教案。这二十份优秀教案,诠释了选手对教育理念的理解,倾注了各位优秀小老师们的心血。我院学术部会将这些优秀教案装订成册,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久保存。接下来,在万众瞩目的笔试结果出炉之后,我们英语教育学院的王牌赛事MT的微型教学决赛也将在12月5日举行。届时,我们将一览师王争霸的激烈与精彩,并见证新一届冠军的风采。

一样值得期待的是,MT比赛之后,我院即将迎来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这是一个竞技、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绽放学生教学魅力,挖掘学生教学潜力的大舞台。这场比赛将在12月16日组织选手报到,17日进行选手抽题,18日在广州大学城广外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展决赛。届时,来自广东省不同高校的参赛选手都将汇聚于这个盛大的舞台,切磋教艺,一决高下!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