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T争霸——比出风采 超越自我

时间:2011年11月11日 点击:

11月10日下午,由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六届MT师王争霸赛在教学楼B、D、E三栋吹响了初赛的号角。此次初赛共分为6个赛场,邀请何德生、张丽冰、许悦婷、魏海苓、周洁和黄蔷老师担任评委,同时也有学生评委热情加盟。这次以“Teaching for a life”为主题的师王争霸赛不仅受到我院学生的青睐,也得到国际工商管理、政治与公共管理等多个学院的欢迎和支持。

“Teaching for a life”,为了演绎这一理念,参赛选手们各出奇招。胡伟娜同学带来了一堂关于天气变化的课,可爱的毛公仔Ben作为课堂用具吸引了学生的目光,欢快的歌声寓乐于学习中,活泼的肢体动作加深了学生的记忆。这边的课堂还没下课,那边的高小燕小老师就开始上起充满温情的感恩课了。在贴好精心准备的图画卡纸后,充满激情的她问道:“Do you remember your birthday? And do you remember your mother’s birthday?”她用生动的图画展示了一位母亲的生命历程,将知识与亲情相结合,不仅让学生掌握了现在完成时的语法,也教会了他们学会感恩。王佳同学用心构建起自己的微笑课堂——“some expression about smile”,真诚的笑容打动了评委,与学生积极互动的游戏也获得了好评。“Teaching for a life”不仅指在教学中展现生活,感受生活,还寓意在教学中提升生活。周炫同学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讲解怎样包饺子,以英语为载体传递了我国的传统文化;陈静仪同学则选题“The art of speaking”,介绍礼貌的说话用语与方式,突出要兼具说话礼仪与宽容心态的主题。

可爱道具

激情四射

此次的MT师王争霸初赛可谓精彩纷呈,选手们都能展现出自己的师姿风范,闪耀出自己的光芒。但同时,年轻的他们也有着不成熟的地方,如教学内容不够突出,讲解、练习过少等,评委们对症下药,给予他们正确的评价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积极努力。

认真评审

经过MT初赛激烈角逐,选手们对自己的教学方式所存在的优缺点有了进一步认识,丰富了心中对老师这个神圣岗位的理解。接下来,MT将继续火热开展,在20号的笔试过后,选手们将根据不同比例的成绩晋级决赛。群雄逐鹿,花落谁家?敬请进一步关注MT!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