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T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1年11月04日 点击:

11月3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的经验分享会在教学楼B309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我院系主任柯晓玲老师、在教育学专业颇有建树的周洁老师以及往届MT获奖选手许思敏同学。众多参赛选手纷纷前来聆听。大会由英教学术部干事潘伟清担任主持。

经验分享会在精彩的MT宣传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大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老师对微型教学、说课、笔试等内容的介绍,许思敏同学的MT参赛经验分享以及学术部部长对今年MT的介绍和问答环节。

首先,周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准备教案。老师特别指出书写教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上,不要只从一名教师的角度去拟写教学目标。此外,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教学中一种非常重要的KSA模式,指导同学们在教学中注重对新课标的应用,纠正了不少同学在教学中的误区,使在场的听众获益匪浅。

周洁老师专业解读

随后,柯晓玲老师进行了说课和笔试情况的有关介绍。柯老师紧接着周老师的讲解对MT做了进一步的阐述,以自身当过老师说课评委的经历对参赛者在说课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建议,还对选手参赛时的仪表问题发表了看法,使同学们得以一窥评委的标准与眼光。

柯晓玲老师耐心讲解

最为精彩的莫过于许思敏同学与大家分享她对MT亲身体会的环节。“引入——课堂内容——总结”是她推荐的教学模式。许思敏同学精简、幽默而生动的语言为各位参赛选手诠释了何为MT,从一个参赛者的角度教会了大家如何准备MT,为同学们点亮了指路的明灯。

许思敏同学精彩诠释

接下来便是学术部副部长易嘉颖做有关MT最新信息的发言。易嘉颖同学地详尽地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形式与主要流程,解决了参赛者对这次比赛的一些困惑,使大家对MT更为了解。

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相关工作人员都为其做出详尽的解答。大会也因此取得完满成功。

这次MT经验分享会对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MT作出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MT的赛程与内涵。同时,这也是一次对于教师职业的探讨,为同学们了解本专业、了解教师职业生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在这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铺垫下,我院第六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