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暨全国高师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介绍

时间:2011年10月19日 点击:

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暨全国高师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两个比赛英语教育学院品牌活动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和全国高师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组成。其中,全国高师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特与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外研中心”)联合举办。本届竞赛由天仁时代(北京)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下面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此次比赛的情况:

MT理念:Teaching for a life!不再限制你的主题。你的天马行空,你的幽默风趣,你的引人深思,都只为给学生一个better life!

比赛意义:MT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英语听、说、写的能力和教学能力。本次活动与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联合举行,一改原本MT只关注学生教学能力的模式,加入了笔试和说课,更全面地考察了学生对英语教师的理解和把握。这次活动合办让MT上升到一个全新、更高的平台,选手有机会与其他院校优秀选手比赛,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在与选手较量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赛制:一次报名,一个初赛,两个决赛!(同学们只需要交一次报名表。)

一、初赛:

形式=微型教学(8分钟个人教学展示)+笔试(教学技能80分+英语语言技能70分)

时间:微型教学11月10日笔试11月20日9:00-11:30

报名方式:报名表见附件,或前往yingjiaomt2011.blog.163.com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发送到MT专用邮箱yingjiaomt2011@163.com

报名费:30元(用于笔试部分的试卷运送、阅卷、颁奖等)

报名截止时间:10月24日晚上10点

注意事项:

1、本届只接受个人报名

2、选手在11月3日前将比赛用ppt(可有可无)和教案发到MT专用邮箱yingjiaomt2011@163.com

3、选手在微型教学比赛当天携带一份纸质版教案和报名表交至评委处

4、笔试题目根据不同年级分为一级和二级。一级适合专科及本科1、2年级,二级适合本科3、4年级和硕士研究生。一级试题侧重于小学及初中英语教学,二级试题侧重于高中英语教学。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在年级选择竞赛级别,外院非专业的同学参赛,则其参加笔试1级比赛。

5、笔试内容,有参考资料《英语教师职业技能手册》,如需购买,可在报名表中说明,学术部将为大家统一购买,每本定价36元。

6、笔试的具体考试地点待定

7、请各班学委通知各位同学,若有问题,请学委代为收集,在10月23日前将问题发到学术部邮箱woaixueshubu@yeah.net,我们将及时为同学解答疑问。

二、晋级方式

比赛晋级结果分为两种,分别是晋级到此次比赛的Microteaching决赛专场和晋级到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广东决赛。

1、Microteaching决赛:初赛中,微型教学占60%的比例,笔试占40%的比例,参赛选手的总成绩会根据两部分的成绩进行合计,初赛筛选出6名选手晋级到英语教育学院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这种晋级方式对参赛者的笔试成绩没有硬性的规定)

2、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广东决赛:初赛中微格教学和笔试各占50%,参赛者的总成绩根据两部分成绩进行总计,分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四个级别。获奖比例分别为4%、6%、8%和12%。不同级别的选手总成绩分别排在各自级别前10%、并且参赛者笔试成绩必须在70分以上(一、二等奖)的选手晋级。另外,笔试成绩在70分以上的参赛者将获得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合格证书。

3、允许存在有选手获得了三等奖、优胜奖,但笔试成绩低于70分

4、当参赛选手同时进入两个决赛时, 则选手必须参加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广东赛场,自行选择参加英语教育学院Microteaching决赛。

三、决赛:

两个决赛分别是:传统的MT师王争霸赛和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广东决赛

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

时间:12月上旬

形式:个人10分钟教学展示+1分钟亮点展示+评委提问

奖项设置(院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人气教师称号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广东赛场

时间:12月中下旬

形式:10分钟说课(提前24小时抽题,题目按照初赛分为两级,选手按初赛时的级别抽题)+答辩

奖项:国家级证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