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MT决赛,我们有备而来

时间:2010年12月17日 点击:

12月16日早上8:00,英教团学第二次全体会议暨MT决赛工作布置会议在教学楼F215召开,本次会议由英教团学副主席陈康博主持。主要围绕MT决赛的工作安排开展,辅以近期团学工作情况的总结。团学主席团、各部门正副部长及助理不畏严寒,全数出席。

MT作为英教学院最为瞩目的年度盛事,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团学工作里面的重中之重。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对英教团学所有主要组成人员在寒冷如斯的清晨相聚一起参与会议的精神表示感动和赞赏。接着进入会议第一个流程——就12月20号下午MT摆摊的宣传工作对各大部门进行清晰的分工。其中,主席团对本次MT决赛前的近6个小时冲刺阶段的规划非常严谨细致,上至具体工作时间、各部门职责,下至分时段工作、换班制等工作方式都一一涵括。

诚心建议,虚心接受

紧接着的第二个环节就是本次会议的重头戏——MT决赛当晚的工作安排。首先,主讲人先简要说明了本次决赛的简要情况,包括参赛选手阵容——共4支队伍、2个个人进入决赛以及奖励设计——决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和最具活力教师奖各一名;其中最佳人气奖由30名大众评委投票选出。随后,主讲人继续公布本次MT决赛当晚的各个具体环节,其中广外与华师的首度联袂表演的合唱以及诸如调酒、魔术等表演环节更是当晚除却选手风采之外的亮点所在。当然,每个环节除了一一落实到具体时间段以外,也具体落实了各部门的工作任务。比如,秘书部和学术部分别是计分组和计时组,文娱部负责舞台调控和灯光音响,而宣传部负责布置场地、进行拍照和新闻报道等。

在会议第三个流程——各部门近期工作总结中,我们不难发现整个英教团学都在以学术部为龙头,齐心协力,力求办好MT大赛,包括有秘书部的MT评委老师邀请;宣传部的MT决赛舞台策划、MT宣传海报、选手海报、节目单、邀请函等前期准备工作;外联部的拉赞助及相关物资筹备;文娱部的MT节目联系审核及面向全校的主持人选拔;体育部的相关协助工作……当然,MT毕竟不是一切,在MT之外,各个部门也都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比如组织部的团日活动现场展示、总结及报销工作;生活部的“金勺子”后续工作以及本周的宿舍卫生检查;就业服务部对毕业生的档案统计以及就业倾向调查统计;实践部对亚残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招募以及义教结束后的志愿者时数统计……各大部长总结汇报的字里行间都在透露出这么一个共识:团学的工作虽然繁多,但是我们却做得有滋有味!不得不说,这正是英教团学的精神所在啊!

MT主力——学术部

对于各部门的近期工作汇报,主席团给予了及时的反馈并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会议把内容重新聚焦回MT决赛身上,团学各大将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对于MT的意见和建议,例如探讨本次MT赛制及初赛、复赛课件设置的风险成分以及斟酌决赛的奖励设置应该是采取皆大欢喜人人有份式还是差额竞争制……

作为本次会议的压轴环节,主席团闪亮登场。英教团学主席陈倩倩、团副蔡丽双、副主席周郁芬和陈康博纷纷上台发言,除了解答了团学某些工作的疑问以及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进度内容以外,主席团最终都把落脚点放在本次会议的重点——MT身上,希望各部门团结一致把本院年度大事打响!

主席团精彩发言——肯定过去,展望未来

对于有着特殊意义的第五届MT决赛,英教团学势必不打无准备之仗。对于本次即将盛大登场的MT决赛,我们有备而来!

2010年12月20日,英语教育学院MT决赛,敬请期待!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