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我院选手喜获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广东省决赛佳绩

林苡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点击:

 

1178日,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广东省决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我院选手林苡、周冬妮和戴智健分别获得阅读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和写作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参加写作比赛的戴智健同学在比赛的筹备阶段认真听取了指导老师钱亚敏的建议。为了增强作文的分类意识,他在网上仔细研究有关说明文的资料,并写作文给老师批改。比赛的作文题目为一篇关于“suspended coffee”的议论文和一篇关于“AQIAir Quality Index)”的说明文。戴智健同学表示:“议论文侧重观点的抒发,因此我选用了比较新颖的角度,反对这种coffee;而说明文则侧重provide information,因此我从横向和纵向客观的对比了广州、上海、北京三个城市的AQI。我觉得这场比赛让我更好的重新认识自己、定位自己,发现自己平时没有发现的问题,例如:作文分类意识等。每一次小小的经历也许是你的绊脚石,也许是你的垫脚石,关键是你看待它的态度。”

而参加7日下午阅读比赛的林苡同学赛前也按照指导老师吕剑涛的辅导有针对性地做了题型的强化训练,最终获得阅读比赛一等奖。赛后,林苡同学表示:“影响阅读比赛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关键的是积累和心态。这次比赛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积累还不够多,以后还要保持每天大量的阅读和听力,在兼顾input的同时也要充利用各种机会output。”

118日的演讲比赛中,商英的华珂和英教的周冬妮同学在指导老师龙艳带领下代表广外参加此次“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决赛。上午是即兴演讲,题目是shareone thing from China to the world,来自广东高校60多个选手竞争13个晋级下午广东省决赛的名额。广外两名选手都发挥稳定,得以晋级下午的决赛。下午是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的题目是关于“Asyou sow, you reap.”的看法。最终,商英的华珂排名第三,获得特等奖,而英教的周冬妮同学排名第8,获得二等奖。冬妮同学赛后表示,参加比赛是让自己发现问题的一个过程。在本次比赛中,她发现自己阅读量不足,台上发挥也不够淡定,还是要goback and read more  

参赛选手林苡(左一)、华珂(左二)、周冬妮(右二)和指导老师龙艳(右一)

参赛选手周冬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