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美国留学生为英教学子讲述异国文化和教育

时间:2009年12月08日 点击:

11月24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09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一节与以往不同的外国教育史课。系主任张效珍老师为大家邀请到一位来自美国交换生Amy, 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次跨国界的文化之旅。

Amy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作为“英语浸入式教学研究项目”的交换生来到中国,在广州市华景小学任教三个月。

同学们对外国教育体制充满好奇,都积极发问。Amy以她开放幽默的个性使课堂气氛一直很活跃。

Amy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和她和家庭生活。Amy说俄亥俄州的冬天让她陶醉,她会经常和家人一起堆雪人。她在十六岁时开始找工作并为自己买了第一辆汽车,中学毕业舞会是她最美好的回忆之一等。

接着,在同学们七嘴八舌的提问中,Amy带着同学们走进了小学英语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英文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为大家讲述了Halloween这个节日。她以两个人物的视角开始了讲述,这种引入主题的方式让同学们颇受启发。随后,她以制作精美的图片进一步介绍,并且和同学们积极地互动。有同学问到,如何克服低年级全英教学中的困难时,Amy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在中国教学的经验:她说:“我在中国教小学生时,有时他们会很困惑,我便会用身体动作告诉他们,或者使用直观的图片,这样他们便会明白,大多数时候,他们是能够理解的。有一天,两个很害羞的孩子对我说,Amy老师我们爱你,这让我很感动,教小孩子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最后,同学们和Amy合影留念并为Amy送上了一份礼物,感谢她的分享,感谢那让我们受益匪浅的教学方法,也祝福她在回到美国后能够依然快乐!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