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分岔路口的选择——记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09年04月28日 点击:

在4月28日下午3:30,由08级委组织的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在G207举行,旨在解决大一同学对辅修,“4+0”双学位/双专业,考研,留学等问题的疑惑。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刘晓霞老师,党委副书记易宗勇老师,辅导员迟殿凤老师,辅导员助理彭翠霞老师,还有051班李月明师姐,063班王鑫师姐。08级的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会议并踊跃发问。此次交流会由086班朱茜主持。

在交流会上,教务处的刘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辅修专业及双专业双学位方面的知识。通读了一些报名的细则,招生的科目及考查的方式,收费标准及中期审核等内容。她还给我们分析了就读现状及修读中应注意的问题,教授我们细节处要注意的报名条件,做到联系实际,明白自己的真正需求,兼顾主修专业,避免盲目跟风,理性报考。提醒我们要利用好综合信息,了解相关的最新动态。

可敬的刘老师

而师姐李月明则同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她表示考研前首先要弄清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考研,要清楚自己的考验动机。当然无论是为了学术的追求还是就业的需要等都是无可厚非的,都是追求梦想的一种方式,动机不在大,重要的是可以在困惑的时候提醒自己坚持下去,明白自己要干什么。第二,考什么,考什么学校。在这一步,要以兴趣为先,也要注意信息的收集,如向专业老师咨询,向师兄师姐取经,利用网络等。读研是关乎三年青春的,更要慎重考虑。第三,如何准备。了解考试科目,然后向研究生取经,了解重点和学习的窍门来进行复习,还有十分重要的是要利用好考研论坛,了解最新动态。当然在复习的过程中,师姐表示心态最重要,学会放松,保持平常心。不要看着24小时自修室的同学没日没夜地奋斗,自己心里就焦急,盲目跟风,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保持信心,坚持到最后就足够了。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师姐都给了我们清晰的分析及诚恳的建议,在场的同学鼓掌热烈。

可亲的李师姐

接着,王鑫师姐与我们分享了在高翻修读双学位的学习经历。她给我们说了高翻专业招生的要求与方式,还有复习的一些重点与方法。她认为在大学四年里是学习的一个好机会,只要有兴趣,愿意的话,就应多尝试学习更多的知识。时间是充足的,但是需要合理的安排。有了充实感,就会感到学习中的开心与快乐。最后,她希望我们大一的同学要珍惜在英教里学习机会,因为英教的老师是最棒的,在课堂中和老师的身上就可以学得好多。

可爱的王鑫师姐

会议的最后,易书记发表讲话。他认为这次的交流会很好很实用。提醒我们在作出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能力,兴趣,慎重决策。也要认真学好主修专业,真正做到英语好,教育强。同时他也认为也可合理利用洋文凭的优势,指出我院正与澳大利亚大学合作办学,同学也可以通过留学的渠道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

每每到场的易书记

在会上,我们分享,我们交流,共愿同学们的明天更精彩,梦想的道路更清晰。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