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探索职场,解决困惑 ——英语教育学院探索职场之“经验漂流瓶”活动顺利举行

骆霄韵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点击:

文:骆霄韵,图:陈锦敏

2019512日,英语教育学院“经验漂流瓶”分享活动在教学楼G209顺利举行。我院特别邀请了英乐青少儿英语学校创始人钟惠妍,留达教育创始人黄崇本,广外附属小学英语教师喻安婷和从事海外华人寻根行业的陈尔冰四位嘉宾进行经验分享。本次活动采用小组问答讨论形式,四位嘉宾被分到了ABCD四个小组,分别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真实生动的就业课。

(图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A组嘉宾钟惠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先后在大小企业工作的经历与感受,分析了大小企业的优势和劣势。她建议同学们利用现有资源,找准自身定位,从低做起。在面试的时候,我们不应问企业能给自己多少薪水,而要问自己能给这个企业创造多少价值。钟惠妍还强调了语音语调与课控能力在课堂上的重要性以及少儿英语教学的技巧,向大家说明在不同的行业中我们需要深入学习不同的技巧与本领。

B组嘉宾黄崇本则从另一个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他提到,同学们应该主动寻求资源与帮助,多多联系老师与同学,扩展人脉,同时专注学习,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素养。他表示,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准备考研出国时要注意对比学校排名、地区以及学分对换问题,切合自身实际做出清晰合理的规划。

C组嘉宾喻安婷建议将来准备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们多尝试一些兼职与实习,从而锻炼自己的胆量、教学能力与管理课堂能力,同时可以利用各种学习APP提高自己的听力与口语水平。她还特别强调了计算机技巧的使用,建议同学们可以在课堂上灵活运用视频、动画和PPT等多媒体工具,以此提高学生的接受程度与听课效率。

D组嘉宾陈尔冰先询问了同学们是否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告诉大家做事情的起步是明白自己的需求,定下目标后便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她还向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应当注意的问题,在面试的时候应该如何充分展现自己的亮点,吸引面试官的注意。除此之外,还应当学会取舍,平衡好兴趣与薪酬的关系,做到志愿专业与理想职业两者间利益的最大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师兄师姐具体的职业生涯经历,为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最后,四位嘉宾分别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今天的心得感悟,同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至此,“经验漂流瓶”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