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严于律己,砥砺前行 ——英语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点击:

为了严肃期末考风考纪及为大二学子提供就业指导,英语教育学院于2018年12月25日在教学楼G105召开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有17级辅导员泽龙及英语教育学院大二学子。

考前动员_

图为林泽龙进行考前动员

大会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林泽龙就考风考纪进行说明。他结合学校校规和实际例子告诉同学们不要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现作弊行为,后果严重。除了告诉同学们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林泽龙还说明了学校给予处分的情况。通过林泽龙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旷课、代课、晚归等一经查实,也会给予相应处分。同时,林泽龙还告诉同学们,若是因特殊情况晚归,可以麻烦宿管开门或是次日向他反映特殊情况。最后,17级级长黄光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考前宣誓。

宣誓

图为学生进行考前宣誓

接下来是大会的第二环节。林泽龙从往届就业情况、就业优势及大学生能力培养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首先,林泽龙提供了14、15级毕业生就业数据,指出英语教育学院的平均就业率高于广外整体的平均就业率,今年我院考上公办学校编制的学生人数也呈上升之势,但升学率与其他高校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接着,林泽龙就毕业学子的回馈总结得出,我院学子的职场核心竞争力在于在面试及试讲中的表现力,希望同学们能抓住做presentation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后,林泽龙就大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性、组成部分与内容以及自我提升的方法进行了展开说明,并且强调了专业能力的重要性。

在大学生能力的组成部分与内容中,林泽龙为同学们介绍KSA模型的三部分,即知识、技能与能力。在大学生能力自我提升的方法介绍中,林泽龙指出同学们普遍缺乏融会贯通将各个学科融合在一起的能力。他以如何做好PPT为例告诉我们,做好一份PPT不仅是对办公技能的考验,还需要美学知识做为辅助。

就业指导

图为团委书记林泽龙进行就业指导

紧接着,林泽龙提出,同学们要有自我管理、持续学习的能力,要学会获取信息和整合资源,进行有效的沟通。最后,林泽龙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中取得佳绩。至此,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落下圆满帷幕。相信通过这场会议,同学们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同时对未来的就业有更加清楚的认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